双休日上课超银中学“挨罚”

2008-03-20 04: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 刘雪莲)2008年中考,青岛超银中学的指标生名额将被缩减,学生想要通过直升或指标生加分进入热点高中的机会减少,这样的惩罚是因为该校双休日违规组织学生统一上课。今天,因为双休日统一组织学生上课、自习,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青岛超银中学进行了通报批评。

    据介绍,3月8日,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本市30多所高中、初中学校禁止双休日集体上课的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查,本市绝大部分学校能贯彻落实全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时间、健康和能力还给学生,取得明显效果。但是,检查中也发现,青岛超银中学擅自组织部分初三学生周六在校外集体上课。上述行为违反了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决定,对超银中学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取消该校2008年评优评先资格,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深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通知》(鲁政办发[2008]2号)有关规定,减少该校2008年优质高中指标生(含直升生)分配名额。

    近期,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加强督查,对无视上级规定我行我素者,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超银中学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