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快速路昨起试验提速

2008-03-22 06: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记者 刘纯来 刘鹏 通讯员 宫国柱宫亮)针对高峰时段车辆通行缓慢的现象,今天起,市北交警部门在东西快速路最拥堵的两个地点进行提速试验——— 在上清路附近和海信立交桥附近放置锥形帽,隔离车辆随意变道,并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分情况测试车流量,正式调研快速路提速方案。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快速路的“堵心”位置海信立交桥,在东向西方向的分道处,一名交警正在放置锥形帽,以此将安全岛白线延长了三四十米,一些车辆直到锥形帽前才停下来变道。“刚开始放置锥形帽,很多司机不习惯。”值勤民警刘警官说,尽管分道处有安全岛白线,但很多司机已养成压白线变道的习惯,这也是压制此路段通行的一大症结,设置锥形帽就是为了让司机提前变道,西向东方向上清路与快速路路口处同样也设置了锥形帽。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了解到,从测试情况来看,海信立交桥堵车情况有所好转,两测试点放置锥形帽后,由原来的1分钟通行五十多辆车提升到六十多辆。试验将至少持续一个星期,若达到预期目标,将设置护栏或隔离墩,还将增设电子探头和DV抓拍点等。秩序科副科长王滨说,导致东西快速路不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车流量增加迅速,东西快速路刚建成时,日车流量在2万辆左右,而如今超过了8万辆。二是司机驾车习惯需要改变,一些司机争道抢行和随意变道现象突出。三是在瓶颈处车道变少,南北穿插车辆多,经常阻断车辆通行。

    据悉,交警还将在台东一路与威海路路口、快速路与上海路路口等处加大执法力度,并在辖区学校门口附近加设岗位疏导。

建议

倡导文明行车保快速路通畅

    目前,本市汽车保有量已突破55万辆,其中市内有近17万辆,加上每天进出青岛的外地车辆,东西快速路作为连接市中心的主干道,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交通压力。21日上午,在市北交警大队、车管分所的组织下,市北区两家出租车公司在当代广场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市民文明行车。市北交警大队大队长薛勇也认为,东西快速路要真正通畅,驾驶人的积极参与是关键,并希望广大市民就如何让快速路提速向交警部门提出建议。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东西快速路 刘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