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所外国高校来青抢生源

2008-03-26 05: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 单俊楠)今天下午,“2008春季国际名校面试会”在汇泉王朝大饭店举办,47所外国高校吸引了近60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参加面试会的学生中,七成以上是在校大学生。一些学校现场对学生进行了面试,并当场发放了预录取通知书。

澳英加美高校受宠

    今天下午2时,“2008春季国际名校面试会”在汇泉王朝大饭店正式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面试会吸引了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美国、荷兰、瑞士、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的47所高校,其中不乏名校。“通过此次教育展,可以看出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美国四个国家仍然是热点。”“澳际出国留学”的市场总监曹红告诉记者,由于学生签证放宽、美元相对人民币贬值幅度较大等原因,美国对于中国留学生的吸引力增大。而澳大利亚今年留学政策变化明显,多数高校设立奖学金吸引中国留学生。

多所学校现场面试

    与普通的教育展不同,当天有多家外国高校在现场对学生进行了面试,50余人当场拿到了预录取通知书,青岛二中的隋超就是其中的一个。他参加了悉尼科技大学的面试,用英文回答了“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想到国外学习什么”等问题,顺利拿到了预录取通知书。但是隋超也表示,他不一定去那所学校,看看别的学校再说。曹红介绍说:“收到预录取通知,并不代表就一定会被正式录取,从预录取到正式录取,还要经过相当严格的审核。”

留学申请抓紧办理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600名家长和学生,现场的学生中七成以上是大三、大四的本科生。“我今年就大学毕业了,虽然我的专业比较好找工作,可是待遇和发展前景并不好,所以我希望能够出国留学‘镀金’。”青岛理工大学的乔俊尧说,希望能够工作前先到澳大利亚读个硕士学位。

    另外,留学专家建议,打算到国外求学的学生,多数都应在3月就着手办理留学申请,4月至7月主要为签证做准备,7月至9月办理并获得签证后,10月便可赶上英国等国的秋季开学。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外国高校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