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特长生只准招“艺体”

2008-04-10 06: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青岛市200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青岛市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但初中特长生招生今年“卡”得更严,只允许招收艺体类特长生,各学校不得以招收特长生为名对有关学生进行任何学科类的考试或测试,不得招收其他类别的特长生。

>>>小学阶段:招生形势

    2008年全市小学入学人数为80000左右,其中市内四区为16000人左右,比去年略有增加,但因为近年来小学入学人数不断减少,今年的小学入学情况将相对稳定,教育局要求小学控制班额,每班不超过45人。

招生政策

    今年小学入学政策保持稳定,仍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小学新生报名,家长须同时持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同住的户籍本和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产证报名。详细的招生政策由各区教体局根据市教育局政策制定。

>>>初中阶段:招生形势

    2008年全市小学毕业生约89700人,比去年增加5100人;其中市内四区约14000人,比去年减少400人。教育局要求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

招生政策

●特长生只准招“艺体”


    2008年市教育局不再批准设立新的义务教育阶段特色班、特色校。公办学校可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人数平均每班不超过2人,各学校不得以招收特长生为名对有关学生进行任何学科类的考试或测试,不得招收其他类别的特长生。

    市教育局直属育才中学、志成实验中学(初中部)、39中(初中部)艺术班继续面向市内四区招生。青岛少儿艺校毕业生需达到39中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要求后方可直升青岛39中艺术班。未达到要求的学生,从2008年开始,调拨至户籍所在地,由区教体局安排初中学校就读。青岛16中、39中普通班面向学校所在行政区招收特长生。

●改制民办初中提前招生

    2008年,改制、民办初中仍然提前招生。市教育局直属改制学校青岛育才中学、青岛志成实验中学继续面向市内四区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31日、6月1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初中学校普通班(青岛16中、39中)招生计划仍纳入学校所在区招生范围,招生规定与所在区公办初中学校的招生规定相同。

    市内四区区属民办学校报名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招生报名可面向市内四区,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12日;第二阶段招生面向学校所在行政区招生,时间为6月14日至22日。

>>>招生日程:

小学招生


    7月12日至13日,小学入学报名。

    7月27日,小学招生结束,发榜。

初中招生

    5月15日,各小学发放青岛市市内四区初中招生报名单。

    5月17日至18日,公办学校初中特长生报名。

    5月23日至30日,外地回青小学毕业生到区教体局报名。

    5月24日至25日,初中特长生加试。

    5月28日至29日,初中特长生公示。

    5月31日至6月1日,青岛育才中学、志成实验中学报名。

    5月31日至6月12日,民办、改制初中学校第一阶段招生报名。

    6月8日,民办、改制初中学校第一阶段招生派位、录取、报批、发榜、民办学校交费。

    6月13日,民办、改制第一阶段招生报批,第一阶段招生结束。

    6月14日至22日,改制学校、各区民办初中学校第二阶段招生录取。

    6月27日,小学毕业考试。

    7月6日,公办初中学校派位、调拨,初中招生录取结束。

    7月13日,初中招生结束,发榜。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特长生 艺体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