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小升初”今年政策稳定

2008-04-26 04: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 刘雪莲)今天,市南区200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正式出台,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南区小学升初中政策保持稳定,市南区东片初中实行整体调拨,中片、西片初中学校继续实行电脑派位录取。小学一年级新生今年首次实现联网报名,学校的报名信息录入计算机系统,教体局可同步进行审核。

    据悉,市南区初中今年计划招生4500人左右,初中招生仍然采取电脑派位和整体调拨两种方式。其中市南东片5中、51中、57中、59中四所初中的招生方式仍为整体调拨,片内17所小学的整体调拨初中与去年相同;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市南中片7中、26中、39中三所初中实行电脑派位,片内小学仍为莱芜路小学、德县路小学、文登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榉园学校等7所;市南西片24中和48中招生也将实行电脑派位,与去年不同的是,长泰中学由于校址从东部搬迁到西部,今年将划入西片招生。

    5月15日,市南区各小学将向学生发放初中报名志愿单,学生开始填报初中志愿。市南教体局特别强调,任何学校招生时,不得分快慢班和重点班,不得搞入学测试、面试,不得乱拉生源。

    市南区2008年小学计划招生47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2年8月31日前出生),学校将严格控制六周岁以下孩子就学。7月12日、13日公办小学报名,7月5日校门口张贴招生简章。今年市南区首次对一年级新生进行联网报名,录取学生的时候,学校将符合政策的学生直接录入计算机系统,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可同步看到学生报名信息,报名学生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才可录取。市南教体局明确规定,今年市南学校一律不得招收择校生,不得举办各种实验班,不得额外收取学生费用。

    市南民办小学招生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28日,市南教体局强调,民办小学不能提前招生,收费必须与报名同步进行,提前收费和没有收费的都不算报名成功,民办小学不得以选拔和测试的方式招生。

    另据了解,备受家长关注的市南区实验中学建设等相关情况,市南教体局将另行发布。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