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10条整修路全通车了

2008-05-01 04: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30日讯(记者 刘纯来 实习生 曹卫红)今天,备受关注的福州南路、江西路、费县路等10条施工道路已经能通车了。记者现场发现,江西路和漳浦路上还有部分路面没有铺设沥青。交警部门提醒,由于施工路面留下坑洼以及信号设施未启用等原因,司机夜间驾驶仍需要注意安全。同时,交警提醒司机行驶到还处于小施工的路段时,要看标志行车。

福州南路拥堵现象消失

    今天上午,记者在福州南路与江西路路口处看到,前几天已经填完沙土的施工路段,已经铺上了黑油油的沥青,自北往南行驶的车辆开始经过完工路面。在红灯间隙,几辆出租车还在完工路段上紧急掉头。施工期间,福州南路西侧占用两个车道,加上江西路也同步施工,对北往南行驶的车辆影响很大,经常导致江西路路口处至香港中路路段车辆拥堵。为了减轻堵车,市南交警部门临时允许社会车辆可以借用福州南路西侧的公交车专用车道。据交警介绍,随着福州南路正式开通,社会车辆今后就不能再借用公交车专用道了,希望驾驶员注意。

    记者看到,由于施工路段恢复通车,福州南路上的拥堵现象消失,车辆行驶恢复到以前的正常状态。

江西路等三路段通车

    江西路施工路段(从山东路至福州南路)今天下午也已经通车了。记者在江西路上看到,从福州南路至青岛25中门前段已经铺设好了沥青,路面上已经有少数车辆通行。

    在漳浦路上,记者看到以前被挖的路面已经填充上了沙土,车辆可以上路行驶,但是由于施工处未铺设沥青的路面与以前的路面还有高度差异,影响了车辆快速通行。闽江路北侧的整修工程已经完工,目前也已经实现通车。

西部六条路整修完毕

    封闭了近半年的费县路最受市民关注。今天下午,记者在青岛火车站附近看到,费县路、广西路、广州路、泰安路、北京路、单县支路等6条道路已经全部整修完毕,人行道的铺设也在紧张施工当中。

    费县路在广州路以西的路段已经有了崭新的斑马线,并安装了信号灯,目前已通车;费县路在广州路以东的路段也已经铺好了沥青,虽然交通指示线还没有标好,但是已经有不少行人和车辆在此路段行走和行驶。据施工人员介绍,修整后的费县路由原来的16米拓宽到了19米,全程将于5月1日起正式通车。

    除了费县路以外,广西路、广州路、泰安路、北京路、单县支路等5条道路都已经整修完毕,部分路段已经恢复了通车。其中,泰安路在湖北路以北的路段将由原来的10米拓宽到15米,泰安路两侧也将建成4米宽的人行道。“恢复通车后,以前交通拥堵、路面颠簸的情况将得到极大改善。”正在附近值勤的交警告诉记者。

部分路段留有工程尾巴

    记者在江西路上发现,从25中以西经过南京路路口一直到镇江路,只有半幅道路铺设好沥青,路上还有施工人员在砌古力井,旁边还有警示标志;北侧半幅由于施工留下不少坑洼路面,有的坑洼处深度超过20厘米。“希望有关部门抓紧施工,尽快铺设路面。”记者现场随机采访几位驾车市民,由于施工路段都是市南主要路段,周边居民密集,单位众多,他们都希望有关部门快点铺设好路面,方便市民出行。下午,市南区市政部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沿途还有一部分地下管线还在施工中,阻碍了路面沥青的铺设,只要管线一结束就马上施工铺设路面。他告诉记者,为了赶工期他们的施工人员晚上经常加班加点,江西路、漳浦路等道路预计要等到5月4日后才能铺设好路面。

    市南交警秩序科副科长王继俊告诉记者,虽然大多施工路段已通车,由于个别路段还在施工,有的路段还有工程尾巴,路面坑洼的现象还存在,再加上部分路段的信号设施没有启用,司机在夜间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通车 修路 刘纯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