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建筑将用太阳能供暖

2008-05-06 05: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 李志波)“用传统的管道供热方式,不仅会破坏老建筑风貌,而且成本还很高,我们想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来解决老建筑的供暖问题。”今天上午,在市南区第九个区长公开电话接听日现场,市南区区长万建忠透露了解决反映强烈的几个民生问题的新思路。

一个电话垃圾被清走

    “您好,我姓万,万建忠。您请讲……”上午8时,工作人员刚把线路接通,就有电话打了进来。今天是市南区第九个区长公开电话接听日,万建忠和各位副区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早早就来到了13楼会议室,接听居民电话。截至9时30分,区长电话共接话89个,QQ留言及短信等24个,累计113个。

    对于居民反映的一些一般性问题,区长公开电话都会第一时间解决。在听到有居民反映屏东路7号有一堆建筑垃圾后,万建忠马上安排有关部门进行清理。20分钟后,现场城管执法车传回来的图像显示垃圾已清理完毕。

    市民吴先生去年失业后,市南区对他进行了一次性救助,今天他打来电话,希望政府能帮忙解决他与单位间的养老保障问题。万建忠答复他,会安排有关部门帮助他。最后,在得知吴先生今天过生日时,万建忠还在电话里祝他生日快乐。

燕儿岛片奥运后拆迁

    在总共113个问题中,反映房屋维修的问题占了18个,拆迁改造28个。市南区副区长孙兆军告诉记者,居民们除了比较关心西部拆迁改造外,也对东部拆迁很关注,比如说燕儿岛片,“这一片我们计划奥运会结束后正式实施拆迁,我们将制订非常优惠的拆迁政策。”

雨季来临抢修漏雨房

    就居民比较关心的几个民生问题,万建忠一一作了说明。对于房屋漏雨问题,去年市南区就提出了新思路,即有关部门不再等着居民打来电话反映问题,而是主动把一些需要维修的老房进行分片,逐片维修。今年雨季即将来临,大规模修缮仍将继续。

    关于供暖问题,尤其是八大关街道、江苏路社区委等辖区内的一些老建筑的供暖问题,万建忠表示,“这些老建筑处于风貌保护区,一方面不方便施工,另一方面由于地势等原因,用传统管道供暖的方式成本太高。”为此,市南将采用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来解决这些老建筑的供暖问题,“年内将拿出相关方案。”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