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投资4000万光伏发电项目 本月建成投产

2017-06-28 12: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8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高新区环保分局获悉,高新区引进新型能源项目,在已建成厂房屋顶加装太阳能电池,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变为电能。太阳能电池发电以10千伏T接入国家电网就近输电线路,所发电量全额上网。据悉,高新区两个新能源项目共投资4000万元,本月建成后投入使用。

  据高新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新能源项目分别于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和青岛佳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在已建成厂房屋顶进行光伏发电及并网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不进行土地开挖及基础建设。光伏电池寿命为25年,日常维修更换产生少量废旧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废旧电池到期后,项目更换下来的废旧电池板由厂家回收综合利用,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影响。

  太阳能发电作为一项清洁能源,不消耗化石燃料,无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排放,工程污染较小,安装过程为人工组装,各污染物排放均很小且时间很短,与此同时,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平均年发电量131.2万kWh,按照电力折标煤系数采用当量值1.229吨标准煤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61.25吨,具有良好的经济、环保效益,是国家大力提倡和发展的新兴战略行业。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改善能源结构,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缓解与能源相关的环境污染问题,促进我国能源、经济与环境的发展相互协调。

  通讯员 王诺 刘喜悦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