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考前突击 我国初中体育将实行学分制

2008-05-14 09: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石家庄5月13日电 正在石家庄召开的2008运动、健康与休闲国际论坛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杨贵仁表示,教育部将推行初中体育学分制,并首先在唐山、武汉、青岛、赤峰等8个城市进行试点,待经验成熟后在全国推开。

    经我国专家研究发现,在中学教育阶段,初三和高一学生的体质最好,因此在现阶段中考体育考试是加强学校体育,促进学生锻炼的有效招数。但目前许多学生往往平时不运动、中考前几个月突击锻炼,而且考什么就只练什么,这与通过体育考试引导学生健身的初衷背道而驰。针对这种现象,教育部拟在全国推开初中体育学分制。

    据介绍,实行初中体育学分制后,中考体育考试将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结合起来,测试项目更多样,修订后的标准中的锻炼项目包括篮球、排球、击剑等等;将中考体育分数拿出一部分放入初一、初二中,促进学生平时也要进行体育锻炼。

    杨贵仁表示,学校应严格控制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以使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落到实处,把体育锻炼的时间还给学生。同时,在学校体育改革中,应调动学生积极性,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自己的体质健康水平。

[编辑: 许欣]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学分制 体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