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 出租车不愿“喝”油排队改“吸”气

2008-06-25 05: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于油价上涨,不少的哥为了省钱开始对出租车进行“油改气”,原本颇受冷落的出租车“油改气”近日突然火爆起来。

大量司机询问如何改

    6月2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人民路泰能加气站看到,五六辆出租车正停在大院里等候进行“油改气”,而且不时还有出租车驶进来,询问“油改气”的详细情况。“几乎是一夜之间,优惠名额就全满了。”泰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从今年年初,他们公司就出台“油改气”的优惠政策,但始终少人问津。“仅23日一上午,就有近70名出租车司机前来报名‘油改气’。”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他们优惠的200个名额仅仅登记了百余个,但自从油涨价了以后,几天时间就“满员”了,而且仍有大量司机前来询问如何改装。

    随后,记者在山东路SK加气站看到,这里也有不少出租车在进行检测,准备“油改气”,“基本不再免费改装了。”正在调试设备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他们站原本是完全免费进行“油改气”,但现在基本停止了,不过仍有出租车来询问。

省钱成“油改气”主因

    车辆“油改气”后虽然省钱不少,但变得“气短”了。“一天两个班,估计得加个两三趟气才行。”记者在调查时,正在气站进行检测的的哥王师傅介绍说,天然气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是加满了也只有18立方米,对他的桑塔纳3000来说只能跑200多公里,“频繁加气比较麻烦”。“加液化气比加天然气跑得多些,但动力相对小。”的哥徐师傅告诉记者,他的车用的是液化气,一次可以加48公斤,基本可以跑400多公里。

    尽管“油改气”让车辆有些“气短”,但油价大涨,省钱也成了的哥们的首要目的。记者了解到,目前“改气”分为天然气与液化气两种。天然气价格是3.86元/立方米,液化气则是4.2元/公斤。按照这个价格,的哥王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小账:他的车每天两班跑450公里,百公里油耗为8.5升左右。如果用93#汽油,每天的油钱大约是220元;如果用天然气,每天的气钱大约是147元,实际上每天可以省下五六十元。

    除此之外,车辆“油改气”后,司机最担心的是加气站的数量和装置的安全性。

    本报记者 刘鹏 姜璐璐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租车 姜璐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