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隧道团岛端今天开挖 八大峡区域将部分封闭

2008-06-25 06: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关注已久的胶州湾海底隧道服务隧道工程团岛端将于6月25日上午正式开工。记者6月24日采访获悉,预计整个服务隧道的建设工期为27个月。另外,分别位于四川路和云南路的海底隧道主隧道施工目前也进展顺利,正在进行明挖段的施工。

封闭施工尽量降低噪音

    6月2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观音峡路和西陵峡路交会处看到,海底隧道服务隧道的施工区域已全部用大约两米高的蓝色围挡圈起。记者了解到,服务隧道团岛端的施工范围包括红山峡路与西陵峡路路口到观音峡路与西陵峡路路口。“团岛端施工区域居民密集,施工过程中我们会尽量降低噪音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中铁十六局相关负责人说,晚上或中午居民休息时段,将尽量不进行噪音大的施工,并严格把好施工时的洒水防尘关,避免施工产生扬尘造成空气污染。

27个月建设完服务隧道

“整个服务隧道团岛端的工期预计为27个月,服务隧道主要是用于辅助主隧道管线铺设、维修车辆通行和逃生救援。”中铁十六局相关负责人说,服务隧道的开挖断面为6.2米(跨度)×6.1米(高度),里面将设置通风、照明、监控、消防等管理设施,并预留市政管线过海通道。为配合施工顺利进行,八大峡区域将会部分封闭。封闭区域包括八大峡新村南大门、西陵峡路等,而西陵峡路的封闭时间估计在两年左右。施工期间途经封闭路段的车辆将由瞿塘峡路和贵州路进行分流。

    当天下午,记者从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四川路和云南路段海底隧道主隧道施工进展顺利,均已进入明挖段施工阶段。据悉,整个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的工期为32个月。

青岛端沿线将建景观带

    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为配合海底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的建设,《青岛市海底隧道连接线青岛端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初步规划已经出台。根据规划方案,从海底隧道青岛端出口至东西快速路三期路段的隧道连接线沿线,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的狭长地段将被打造成滨海景观带。

    据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的主要范围包括红山峡路、红山峡支路、瞿塘峡路、青铜峡路、西康路、台西四路、费县路、寿张路、东平路等,总面积为1.6平方公里。规划内容包括沿线的整体空间形态以及四川路、云南路沿街建筑立面的设计,交通规划、绿地系统规划和建筑物高度控制等8个方面。结合本市年初确定的“拥湾发展”战略,正在对初步方案涉及的胶州湾东岸沿海一线城市设计方案进行修订,修订后的设计方案将在今年年底最终出台。本报记者 王爱科 姜振海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底隧道 姜振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