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气出租为何收"燃油费" 燃气车收附加费引质疑

2008-06-28 05: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7日讯(记者 刘鹏 姜璐璐)“用天然气当燃料的出租车,咋还收燃油费?”今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乘坐的一辆“油改气”的出租车,下车后收取了1元的燃油附加费。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油改气”的出租车属于油、气通用,无法监控在营运过程中到底是用哪种燃料。

    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今天上午,他在辽宁路打车去香港中路,在乘车过程中,和司机闲聊了起来,得知他乘坐的是一辆“油改气”的出租车,司机一直是在用天然气。可到达目的地后,司机却照常收取了1元钱燃油附加费。“收取燃油附加费可以理解,但天然气现价是3.86元,怎么也收附加费?”

    的哥陈师傅表示,经常会出现半路没气的情况,还是要用汽油的。“没有收到关于‘气车’不收取燃油附加费的通知。”青岛益青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公司里19部“油改气”车都在收取燃油附加费。华青出租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气车”虽然并不使用汽油作为动力,但是“气”应该属于燃料。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卓琴等出租车公司,他们都表示,相关部门并没有明确规定,公司也没有硬性规定要求司机在用燃气营运时,免收乘客的1元钱。

    记者从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了解到,当90#汽油油价每升超过4.52元时,就会启动“燃油附加费”方案。对于“吸气”的出租车能否收取燃油附加费,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吸气”车实际上是油气双用的,目前,在车辆营运过程中,没有办法来监控到底是用油还是用气,并且有可能是油气都用。除此之外,油气双用的出租车,在岛城整个出租车行业毕竟占少数,而油运联动方案是一个普遍试用的方案,不可能单独针对这一小部分来出台一个政策,如果将来使用气体动力的出租车形成了一定规模,才有可能出台针对燃气车的政策。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租 姜璐璐 刘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