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浴今天按时对外开放 更衣证价格没有变化(图)

2008-07-01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于受浒苔的影响,岛城不少浴场7月1日将不能正式开放,但记者6月30日从第一海水浴场采访获悉,经过各方打捞人员和浴场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第一海水浴场7月1日将正式开放。而从当天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对全国20余家浴场的最新监测结果来看,一浴7月1日水质为“差”,不适宜市民游泳。

一浴7月1日按时开放

    “我们7月1日将正式对外开放!”6月30日下午5时许,第一海水浴场救护队的宗队长在电话中兴奋地告诉记者,经过各方打捞人员和浴场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第一海水浴场将于7月1日正式开放。记者发现,浴场海水中的浒苔已经非常少了,只是沙滩上还有一些堆在一起等待清运。得知此消息后,57岁的市民谢先生表示,突如其来的浒苔使得不少浴场不能正式开放,对于喜欢洗海澡的市民来说很痛苦,一浴能够按时开放真是太好了。

浴场连夜安装防鲨网

    宗队长告诉记者,连日来,大量志愿者一直在第一海水浴场同浒苔战斗,就在30日还有100多名志愿者和四方环卫工人来浴场清理浒苔,不少志愿者甚至连饭都没有来得及吃。6月30日早6时,浴场开始安装防鲨网,截至当天下午5时还没有安装完,浴场准备连夜工作,当晚9时就能安装完毕。

    6月30日中午,记者在一浴发现,沙滩上聚满了游客,许多志愿者还在忙着打捞浒苔,真正在海水里游泳的不足10人。一位姓刘的泳客告诉记者,他刚才下水试验了一下,感觉还不错,就是刚出水时,身上容易沾上浒苔。

有关预报显示水质为差

    国信汇泉湾管理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6月30日中午告诉记者,今年办理更衣证的人数比往年下降不少,很多游泳爱好者都在持观望态度。目前,浴场正组织人员全力打捞清理海水中的浒苔,并增派了救生员和救生船,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另外,今年浴场不仅把更衣室粉刷一新,还在沙滩上新增了3座木质瞭望亭以替代旧的铁质瞭望亭。

    6月30日下午5时,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发布的全国23个海水浴场的环境预报显示,青岛第一海水浴场7月1日的水质为“差”,游泳适宜度为“不适宜游泳”,无最佳游泳时段。一浴值班室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个预报水质的信息,他并不清楚。

更衣证价格没有变化

    据了解,今年一浴更衣证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仍然分为两种:一种价格是20元,使用时间为早5时30分至晚6时;另一种价格是30元,使用时间为早5时30分至晚9时,但第二种更衣证的使用时间是在7月15日至8月15日。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学生可以享受半价优惠。想办证者可持近期1张1寸免冠照片、身份证、老年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到一浴办理,咨询电话:82963355。另外,市民还可以购买100元的划卡票,或到浴场现场购票,价格为每人次5元。 本报记者

[编辑: 阿亮]

相关专题:青岛打响浒苔“歼灭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浴 浒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