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征兵对象有新变化 应届毕业生享有优先权

2008-08-13 05: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2日讯(记者 任金梅) 今天,记者从青岛警备区获悉,即日起至8月20日,本市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初期工作阶段,应届毕业生可到毕业院校武装部或学生管理部门报名,成为预征对象可享受多项优先权。另外,今年各级兵役机关将把征集对象主体从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

今年征兵对象学历提高

    日前,国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征集2008年度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对征兵对象作了较大调整。“原来的征集对象主要是农村青年、城镇待业青年等,学历上限制不太多;今年为提高士兵队伍的整体素质,国防部将征集对象调整为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的院校应届毕业生。”青岛警备区副司令员滕学祯介绍说,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包括普通本科、高职高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当年毕业的学生,不包括往届毕业生和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类院校及函授、自考类院校的学生。

应届毕业生享优先权

    应届毕业生报名后,并不是立即就可以应征入伍。“报名者会成为今年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可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和优先安排使用四项优先政策。”滕学祯介绍说,比如,可提前体检、政审等,最重要的是可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部队也将优先安排其到适合的岗位,充分发挥其专长;在同等条件下,应届毕业生士兵还可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学技术等方面也享受优先政策。

    10月份,户籍所在地兵役机关将通知应届毕业生应征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11月份组织体检、政审;12月上旬组织新兵起运。

“新大学生”退役可复学

    已考取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办理入学手续后,愿意今年参军的,可在高校所在地报名,按征集在校大学生相关规定办理,享受在校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退役后可复学。

    在复学上还可享受一定的优待政策。如果其家庭经济困难,由学校酌情减免学费;入伍前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不含一等奖学金);对荣立一次三等功奖励的,复学后按不低于50%的标准减免学费;荣立两次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一等功、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免交全部学费。

    另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士兵,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请转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生的可以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本科学习;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

■为您提醒

20日前报名请不要错过


    目前,征集应届毕业生工作已在全市展开,即日起至8月20日,应届毕业生可到原毕业院校的武装部或学生管理部门进行报名,离校返乡的要及时与学校取得联系,以免错过报名时机。

    市民如果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拔打市征兵办公室及各区(市)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市征兵办:82935216,市南区:82864098,市北区:85801319,四方区:83761589,李沧区:87611040,崂山区:88892719,城阳区:87868606,黄岛区:86988851,即墨市:88512057,胶南市:88183112,胶州市:87212851,平度市:87364221,莱西市:88405030。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岛城全民节能行动启动 政府公车每周停开一天

奥帆赛举行景点爆满 日均两万私家车驶入青岛

希腊女子来青为男友助威 称拿到金牌就嫁给他

岛城奥影之亮

12日6项目进行12轮比赛 中国名将徐莉佳扬帆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