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前海游船恢复航行 奥运后旅游经济被看好

2008-08-26 06: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5日讯(记者 姜璐璐) 根据青岛市政府下发的《关于维护奥帆赛期间海上治安秩序的通告》,8月7日8时起至8月24日18时,团岛东侧至石老人景点沿海一线的海域,未经批准,禁止与赛事无关的游船、游艇、摩托艇(水上摩托车)等舰艇航行。今天,记者从青岛市港航管理局了解到,岛城部分海上旅游航线恢复航行!从外地来青的游客又可以畅游大海。而据记者从青岛中苑、盛世飞洋、友谊等旅游码头了解到,仅今天一天,前来登船观光的游客达到5000人,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山东地区。不少船主表示,随着啤酒节以及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岛城海上观光旅游将迎来下半年的第一个旺季。

    “从海上看青岛,真是别有一番风味!”今天,记者在栈桥旅游景点看到,前来旅游的游客将整个桥面堵了个水泄不通,虽然今天不是周末假日,但是人潮却并没有减少的趋势。在栈桥附近一处摩托艇乘坐点,记者看到,前来寻价、候船的游客将整个码头“包围”起来,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向乘客解说着路线,飞驰的摩托艇在海面上交错穿梭。

    “今天是海上航线恢复的第一天,没想到竟然会吸引这么多游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前海暂时开放青岛湾、汇泉湾、团岛湾几条旅游线路,奥帆赛场周围的八大关、五四广场等海上观光线路还暂时没有开通,水上项目也暂时开通了摩托艇和水上摩托车,至于拖伞等海上项目还暂时停航。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盛世飞洋旅游码头看到,外地的大巴旅游车已经将码头外的停车场挤了个满满当当。“奥帆赛后,青岛优美的风景已经被全世界的人们所知晓,所以奥运后慕名前来旅游的游客更多了!”码头一位姓任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奥帆赛,很多外地的游客都通过电视画面领略到了青岛沿海的风光,给青岛发展了潜在的旅游资源。就目前接待情况来看,前来旅游的还大多是山东范围内的游客,但是仅今天一天该码头就接待游客700多人次,几乎与旅游旺季的人数持平,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即将到来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将促成青岛秋季的一个旅游高峰!”该负责人还说,奥帆赛将岛城美丽的风光在全世界展示,必然会引来外地游客蜂拥而至,而即将到来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和国庆节7天长假则更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旅游契机,使游客在可以领略到岛城美丽的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各国的美酒,可以说是“一游多景”!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岛城酒店房价大幅回落 小型酒店将面临淘汰战

动车组增开飞机客改乘 航空公司降价吸引旅客

照相留念丢了"巨款" 安保武警发现后完璧归赵

男孩下棋发生争执 两爷爷护孙心切挥老拳厮打

农贸市场施工时出意外 装修工人触电当场身亡

经理带员工导演车祸骗保 6人分别领刑被罚款

面对3歹徒司机奋力反抗 危急时刻骑车撞歹徒

海大3800本科新生基本到齐 行囊少见豪华装备

88名灾区孤儿可被收养 有意者打半岛热线登记

43盏路灯终结10年摸黑 电视塔环山路夜晚变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