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增开飞机客改乘 航空公司降价吸引旅客

2008-08-25 06: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 姜振海) 自从8月2日起,青岛再次增开三趟至北京的动车组以来,青岛至北京的机票价格,基本上维持在4至6折左右,最低时只有2.8折票价为200元。记者今天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由于目前青京动车组已经达到6趟,再加上仍然开行的T26次特快列车,青岛至北京基本上各个时段都有列车,各航空公司无奈压低票价吸引旅客。

    “奥运会期间,青京航班不是要增加到每小时一班吗?好像还是原来的那些班次。”今天上午,市民吴先生致电本报说,他前两天到机场乘坐飞机时发现,青京航班并没有增加。“增加航班要经过国家民用航空局审批,而且各航空公司要根据客流自行决定是否增加航班。”青岛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青岛飞往北京的航班平均每天在13班左右,已经可以满足旅客出行的要求。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自从8月2日再次增开了三对动车组之后,青京之间6对动车组三周的上客率在75%以上,而根据该局在动车组上进行的客流调查,有40%左右的乘客以前是“飞机客”,动车组的方便快捷把这些客人都吸引到了列车上。“从早晨6:50开始,一直到17:21,都有动车组开行,再加上20:14开行的T26次,青岛至北京的列车基本上满足了各个层次的旅客需要。”青岛客运段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青京动车组二等票价为275元,多数旅客表示可以接受。“如果算上市区到机场的距离和办手续时间,乘坐飞机到北京要花3个半小时,就算是打5折也要360元,再加上130元的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总共花费在500元左右。”今天下午,在青岛火车站售票厅内,一位乘客这样给记者算账,而且目前机场禁止携带液体上飞机,很多东西都要办理托运。因此如果没有特别紧急的事情,她会选择乘坐火车赴京。

    青岛“云海嘉园票务”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的8月份,青岛飞北京的机票价格为9折650元左右,而目前的折扣都在4至6折之间。据悉,由于动车组开行之后旅客减少,各家航空公司只好通过降价来搞促销。记者在携程旅行网上看到,8月25日至9月25日之间的机票,基本上天天都有最低5折的航班。

    记者从青岛长途站和汽车东站了解到,目前青岛至北京的长途车,运行时间在11小时左右,票价在215元至256元之间,比春运期间的票价也降低了20元左右。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热点:

奥帆闭幕晚会昨举行 阎启俊赠金牌选手状元轴

少儿合唱团与周华健合唱 青岛"林妙可"最抢眼

岛城上月商品房成交量跌七成 低价楼盘成热点

落榜生信息网上公开卖 考生家长频接骚扰电话

女子丢手机想不开跳海轻生 两大学生勇敢救人

岛城大排量汽车热销 车行囤车惜售待9月涨价

流量计被调多付3万油费 告加油站要回多付款

老汉收养100多只流浪猫 猫食年支出高达万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