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套房子摸清房主底 点击鼠标可查住房状况

2008-09-11 06: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 王海强) 记者今天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本市自今年2月份启动全市家庭住房情况调查以来,目前已完成552062套住房摸底。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将在市内四区建成保障性住房动态监管信息系统,以后只要点击鼠标就可以查看居民家庭住房状况。

    为摸清居民家庭住房情况,本次调查以入户调查为主,内容包括居民月收入、家庭成员数、房屋坐落位置、权利人(购房人、承租人)、承租情况、房屋面积等。对于长期闲置的房屋,调查员联系物业、社区居委会甚至公安户籍管理部门找到房主。

    根据市住房保障中心统计,目前,市内四区共完成房屋调查552062套。其中,市北区入户调查工作已完成,共调查房屋224302套;市南区、四方区、李沧区分别调查房屋142027套、125030套、60703套,占应调查房屋套数的79.6%、89.3%、67.3%。城阳区宗地实测工作基本结束,已入户调查房屋9937套,全部录入信息系统。

    另外,保障性住房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功能开发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测试及完善。监控中心房屋内部装修工作已全部完成,大屏幕、空调系统、UPS系统、防雷接地系统、电控变色玻璃、气体消防系统等均已安装调试完毕。其他配套的配电系统已经接入,音控室设备、监控摄像系统、门禁系统等均已安装完成。监控中心已基本具备使用功能,可对已完成数据采集并录入整理的试点区域进行系统功能演示。

    据介绍,保障性住房动态监管信息系统包括保障资格管理、保障政策查询、保障对象管理、保障资源管理、保障资源配售(租)管理、决策分析管理系统。系统建成后,通过网络可以实现保障性住房的受理审批、保障资格的实时监管、住房保障政策的宣传、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收入情况公示、各类保障性住房房源建设和管理信息发布、保障资源配售(租)结果公示等诸多功能。保障性住房动态监管信息系统开通后,每户居民的住房情况一目了然,为今后全市住房政策制定以及市场调控提供相关的数据参考。同时符合条件的市民将可以上网申请保障性住房,保证了保障性住房申请更加快捷、公平、公正。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主 王海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