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银行13日起放假 市民存取款应提前做准备

2008-09-12 05: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 杨冰)中秋节假期即将来临,但由于今年青岛市的放假规定与国务院的统一规定有所差异,因而在银行服务方面也出现了银行营业时间与市民放假时间“错时”的现象。记者采访了解到,考虑到对公结算等全国联网的原因,岛城银行业的放假时间统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规定的执行,因而市民在假期期间存取款要特别留意银行的营业时间,而对于对公客户而言,因为牵涉到票据交换等业务,所以在办理业务时间上也要多加留意。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今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是:9月13日至15日放假,共3天。其中,9月13日(星期六)为公休日,9月14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为法定节假日,9月14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9月15日(星期一)。而青岛市今年则对中秋假期进行了“微调”:9月14日至16日放假,共3天。其中,9月14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为法定节假日,9月13日(星期六)、9月14日(星期日)两个公休日调至9月15日(星期一)、9月16日(星期二)。9月13日(星期六)正常上班。“因为银行的结算网络是全国联网的,所以银行的放假只能跟全国其他城市同步。”今天上午,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岛城银行将统一按照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通知规定,执行国务院办公厅的放假通知。也就是说,各家银行9月13日至15日放假,共3天。其中,9月13日(星期六)为公休日,9月14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为法定节假日,9月14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9月15日(星期一)。“银行营业时间调整之后,对于前来办理存取款等日常业务的市民来说,就是在营业时间和营业网点开放方面有些差异,按照青岛市银行业协会的统一要求,节假日期间银行的营业时间是统一的,跟正常的营业时间有所差别。9月13日银行开始提前进入放假状态,市民存取款要注意时间上的变化。而对于企业客户来说,因为银行的支付系统、财税库横向联网、票据交换等全国联网的原因,对公业务就不能正常运行了,所以公司客户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某商业银行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提醒市民。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岛城银行 杨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