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车流高峰提前来到 香港中路等出现拥堵

2008-09-13 05: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 刘纯来) 今天上午,中秋节车流高峰提前来到。重庆路至流亭立交桥堵“严实”,导致一上午都拥堵难行,同时市内部分路段也出现拥堵现象。记者从客运部门获悉,临近中秋节,今天返乡客流及探亲流迎来了高峰。交警部门预计明天至17日将是车流高峰时期,市民出行要谨慎驾驶,尽量避开高峰段。

车辆处于蠕动状态

    上午10时50分,记者经过青威路即将进入流亭立交桥时,只见流亭立交桥北侧车辆排起了长队,数百辆车在等候上桥。往立交桥望去,立交桥的上下三层车流滚滚,在通往青岛市区的方向上排起长队,有数公里长。记者乘坐的大客车司机见等候不是办法,立即从另一个方向驶往城阳区,又从机场附近躲开车流驶向重庆北路。

    刚行驶了约5分钟路程,从汽车北站一直到李沧段,双向6车道上车流占满路面,由于一些车争道抢行,6排车道变成双向8车道,车辆一直处于蠕动状态。

节日探亲车辆骤增

    车辆无法行驶,都停在路上等候。记者只好在东南渠附近下车。“太难走了,从重庆北路汽车北站到东南渠慢吞吞走了20多分钟!”客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今天的车辆太多,好像赶集,从机场附近到这里,我已经走了半个小时了”陈先生说。

    据分析,导致路面车辆骤增的原因是节日探亲及返乡客流。记者看到,车辆扎堆难行,同时位于南渠附近的一个物流市场车辆进出不断,将南北车流阻断,还有一些车辆路上随便穿插、乱掉头等也是造成路堵的主要原因。据悉,车流拥堵状况一直持续到上午11时30分。

客运高峰也提前来到

    记者从四方长途站、火车站等客运部门了解到,今天受回乡过节及本市探亲客流的影响,致使乘客人数激增,今天各车站发送乘客数量都超过2万人次。“济南、临沂、烟台等地的中短途客票较紧张,同时到郊区的客车几乎全满,中秋节客运高峰已经提前来到。”车站有关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通过路面监控看,今天路面上的车流出现了明显加大趋势,进出市区外围的重庆路、滨海大道等主要道路车流都有所上升,路面车流达到满负荷程度。

东海路等路段也拥堵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上午8时30分开始,市内主要道路也出现扎堆拥堵现象。香港中路、香港西路、东海路、福州南路、太平路、山东路等路段,车流量急速增加,出现排长队等信号现象,一般要等三个信号周期才能通过路口。“车流量增大主要是中秋节来临,往来探亲以及部分单位放假致使路面车辆增多,同时一些外地车辆也开始进入本市,加大了车流量。”正在执勤的市南交警告诉记者。

    交警部门提醒,预计明后天及17日节后,本市车流量继续增大,将面临大考验,建议市民最好避开高峰时段,同时出行要注意谨慎行车,节日期间不要饮酒开车,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秋节 刘纯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