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贷款利率降0.27个百分点 房贷政策或有变数

2008-10-30 06: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继10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基准利率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央行再度作出了降息的决定。中国人民银行10月29日宣布,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这是我国央行一个月内两度作出降息决定,政策力度之强历史罕见。在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大背景下,本月8日,我国央行就曾作出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的决定。而这也是央行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内第三次宣布下调利率。9月15日,央行曾宣布,自9月16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中央银行——— 日本银行正在探讨降息的可能性,可能将于31日宣布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由目前的0.5%调降至0.25%。如果这种预期成为现实,这将是日本央行自2001年3月以来首次降息。此外,美联储预期将于本月底、欧洲央行将于下月6日宣布降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贷款 房贷 杨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