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行业首度全线降价

2008-11-10 05: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 连茂明) 记者9日走访了解到,进入11月份以来,岛城市场上的洗衣机全线降价,最高降价幅度接近30%;冰箱、空调、彩电、厨卫等家电产品虽然还未有声势浩大的降价行为,但不少品牌和型号都已经开始降价促销。业内人士预测,“金九银十”过后家电零售市场新一轮的价格攻势已经蓄势待发。而眼下,不少消费者正在持币观望等待家电市场大幅降价潮的到来。

    9日上午,在五星电器南京路店记者看到,从11月1日开始,各品牌洗衣机几乎都在降价销售,最高降价幅度接近30%。在国美电器记者看到,小天鹅、荣事达、西门子等洗衣机厂家也都投放了相应的促销资源。而在苏宁电器南京路店门口,三款海尔品牌洗衣机样机摆在抢眼的位置,并打出了8.5折的超低价格。“这一次降价是洗衣机整个市场的行为,并非某个品牌的行为,这也是最近两年来洗衣机行业的首度全线降价。”五星电器卖场的刘经理表示,降价主要是受近期钢材及铜、铝等有色金属价格以及塑料原料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此外受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宏观经济大环镜疲软的影响,家电厂商纷纷转头挖掘国内市场,把产品“出口转内销”。“现在只是洗衣机的价格出现了下跌,但如果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跌,那么家电产品势必整体都要调整价格,所以我觉得现在买还不是时候。”正在持币观望的刘洋告诉记者,他周围有不少朋友都和他持相同的观点,如果现在买了怕到时候后悔,所以大家都准备等等看。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洗衣机 全线降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