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交警曝光66醉驾司机 酒精含量最多超四倍

2008-11-19 04: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8日讯(记者 刘纯来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酒后驾车者要注意了,交警部门将会不定期地在媒体上予以曝光。11月18日,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部门今后将在本报上分批曝光酒司机,对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也予以曝光。首批被曝光的是最近查获的66名醉驾司机,这是交警部门今年首次通过媒体让酒后驾车者“露脸”。

网友发帖:我的一次坐醉酒车的经历>>>>>>

50天查获66名醉驾司机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从9月28日开始,本市进入第二阶段查处酒后驾车的风暴行动。从9月28日至11月16日,市内四区交警部门和崂山交警大队,共查获66名醉酒驾车者,其中市南交警大队查处最多,共有18名醉酒驾车者上榜。

    记者从交警部门统计的醉酒登记表上看到,在这66名醉酒驾车者的名单上,10月23日崂山交警在麦岛路、海口路路口,当场查处了醉酒司机俞志良驾驶的车号为苏F5P571的车辆,经过检测酒精含量为84mg/100ml(超过80mg/100ml即为醉酒状态),在66名醉酒司机中饮酒量最少;11月4日晚上在延安路,市北交警查处了醉酒司机尹军驾驶的鲁B1E200的车辆,经过检测其酒精含量是372.9mg/100ml,在被查处的66人中饮酒量最多,比醉酒80mg/100ml标准超出了近四倍。据介绍,在这些醉酒驾车者当中,醉酒在100~190mg/100ml的司机最多,占了总数的一半多。

醉酒公务员绝不姑息

    在查获的66名醉酒驾车司机当中,还有个别人没有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企图躲避处罚。对于一部分还未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的司机,交警部门将对其驾驶档案进行锁档处理。“必要时将到违法者的家里或单位处理当事人,不要以为拖延就能逃避处罚,交警部门已经将其驾驶档案信息锁档了,以往通过其他途径补办手续已经不可能了”,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已经抓获了20多名拒绝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的醉酒驾车者,对于单位里上班的或公务员醉酒驾车者,绝不姑息迁就,目前已经启动抄告形式,公务员将由纪检部门作出进一步处理。

今后将不定期曝光

    “通过媒体曝光一些酒后和醉酒驾车者,可能比单纯的处罚更有效,今后我们将不定期对交通违法者进行曝光”,市公安交警支队分管宣传的负责人称,今后将对闯红灯、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行人乱穿马路等行为,采取媒体曝光方式,这种方式在上海、杭州等城市已经广为采用,不文明交通行为公布于众,会震慑和约束个别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有利于营造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



    附:部分醉酒司机违法行为一览(见下图表)



[编辑: 麦迪]

昨日青岛新闻热点:

青岛裁员20人以上必须报告 六类人员不得裁减

宝龙城市广场昨日奠基 18亿商业航母李沧起锚

重点项目推介20银行开闸 641企业领460亿红包

岛城两大公园明年动工开建 近期组织专家评审

"宝贝计划大赛"开赛 济宁至青岛临客明开通

洗澡赖账招来杀身之祸 两男子被捅一死一重伤

追尾后未采取有效措施 六旬老太驾车连伤六车

短信诈骗十天吸金15万 警方查案抓职业提款人

个人资料被人盗用 未办信用卡莫名欠款1.7万

丈夫不在家屋里进小偷 女子学狗叫吓跑入室贼

出口受阻转战国内 32英寸液晶电视跌破3000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