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小语种保送可能取消

2008-12-04 03: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 刘雪莲) 进入11月份,岛城高中的部分高三毕业生就开始为小语种招生忙活。确定小语种招生资格的学生,可以不必参加高考,保送进高校,但是这样的保送之路可能不会一直延续。记者从有关驻青高校获悉,教育部日前下发文件,称经过1至2年试点,有关高校的小语种招生将逐步过渡到在参加全国统考生源范围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的录取。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最新政策,2009年全国小语种招生试点高校共有25所。教育部规定,报考小语种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目前我国的小语种招生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提前单独招生,一种是正常参加高考。高校在进行小语种专业提前单独招生时,一般都自行组织命题和考试,在全国统考前录取,被录取的考生不用参加高考,青岛考生现在所参加的小语种招生基本属于这一种。今后,这两种形式的小语种招生将逐步合并为一种。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最新政策,经过1至2年试点,有关高校的小语种招生将逐步过渡到在参加全国统考生源范围内进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