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自主招生扎堆元旦 考试撞车考生度身选校

2008-12-15 04: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好几所学校的考试都安排在元旦,我们最近一直在研究到底该选哪所学校参加笔试。”市民刘先生的孩子明年参加高考,本来想多参加两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却因为考试时间撞车而大伤脑筋。记者日前采访获悉,由于春节在明年1月下旬,加上春节前的3个双休日被2009年研考占用一个,按照惯例将自主招生笔试安排在1月的各高校,考试时间频频冲突,使得考生难以“广撒网”。

    虽然高校自主招生笔试时间重叠使学生少了选择机会,但记者在岛城高中采访了解到,部分高中已对学生参加自主招生有所限制,而考试时间的重叠逼考生不得不认真选择。据悉,青岛2中允许一名学生参加两所学校的自主招生,青岛9中允许一名学生参加3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自主招生从申请到考试,需要花费学生大量精力,而且一般要到高校参加考试,即使自主招生获得通过,高考成绩也一定要达到省重点线”,岛城一所高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近几年有部分学生的自主招生资格在录取时根本不起作用,所以学校希望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认真选择学校。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