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所学校将高标准改造 市南小学招生网上报名

2008-12-26 0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25日讯(记者 刘雪莲) 2009年,青岛26中将瞄准国际高标准学校进行改造,青岛三江学校和南京路小学改造也列入日程;将继续加大优秀校长、名教师的流动力度,以推进均衡教育;进一步完善市南区招生工作规范,以有效遏制择校……25日,市南教体局敲定2009年工作思路,力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

    三所学校将高标准改造

    在2008年对青岛24中和51中重点建设的基础上,2009年,市南区还将对三所学校进行高标准改造。一是实施三江学校改造工程;把三江学校建成一所集学前教育 、义务教育 、职业教育为一体,兼具科学性、综合性、康复性、示范性的现代化特殊教育场所,从而全面提升区域特殊教育办学水平;二是把南京路小学二期改造列入全年校舍改造计划,2009年重点做好工程的规划、论证和前期手续等工作;三是按照国际准2代学校标准,对青岛26中学进行动工改造,这一标准的学校目前全国少有,改造后,学校的每一面墙、每一个角落都会发挥教育功能。

    另外,2009年,市南区还将建立10处社区健身中心,并根据少、青、中、老年居民的身体特点配备室内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一个全天候、不受自然条件限制的公共健身场所;筹建市南区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2009年重点做好基地的选址和设计规划方案。

    加大名校名师交流

    2008年,为促进区域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市南区大力推进名校长、名师的轮岗,今年全区80%的小学更换了校长,全区7位市级骨干教师参与了轮岗交流。2009年,市南区将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为目标,通过名校建分校的方式,通过继续加大优秀校长、名教师流动力度,使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得以扩大和再生,促进区域优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努力实现教育公平。明年市南教体局还要制定出台优质学校、优秀校长(园长)、名教师评估指导意见,建立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加强跟踪、监督与指导,确保统筹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有效实施。

    小学招生网上报名

    在青岛市区,市南区中小学一直是家长择校的热点,一些热点中小学的班额超标,不利于学生的健康发展。2009年,市南区将以科学控制班额、有效遏制择校为目标,修订完善市南区招生、转学工作规范,完善市南区小学一年级招生系统,全部实现公开网上报名。

    2009年,市南区将在中小学中实施校园体育“1+X”工程。“1”是所有的中小学都要有自己的一个竞技体育特色项目,同时这一特色在学生中得到广泛推广,并取得明显成效。“X”是指每个学生在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的九个学段中要学会掌握9个以上体育技能,平均每学年至少一项。明年,市南区将重点做好两个结合:第一是把“1+X”工程与学生体质监测工作相结合,第二是把“1+X”工程与打造学校体育特色相结合。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改造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