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公交线告别售票员 票价均统一为一元(图)

2008-12-30 04: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29日讯(记者 成跃文) 在313路、362路公交实现无人售票后,103路、116路和364路公交自12月30日起也将实现无人售票。记者从公交二分公司了解到 ,除了实现无人售票外,103路、116路和364路公交车的车辆总数也有所增加,将方便岛城北部城区的市民乘车,也将缓解岛城北部的公交紧张局面。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李村的公交二分公司发现,103路、116路和364路公交车都已装上了投币箱和POS机。据介绍,目前103路的营运车辆为13部,116路的营运车辆为3部,364路的营运车辆为25部。更换为无人售票后,103路增加2部车,116路线增加3部车,364路线增加5部,公交集团还科学调配车辆,适当缩短发车间隔,缩短市民出行时间。据了解,三条线路更改为无人售票车后,线路走向和首末车时间均保持不变。

    同时,12月27日起,362路公交线路实行无人售票,高峰发车间隔缩短至4~ 5分钟一班。12月1日起,313路公交线路实行无人售票,发车间隔缩短至2~3分钟一班。

相关新闻

老年卡充值亲属可代办

    12月29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本市公交老年IC乘车卡发放数量已突破20万张。为方便持卡老人乘坐公交车,自2008年1月1日起,公交集团已经取消了老年免费卡每年只允许充值300元的限制。2009年马上将来临,公交集团提醒还不知道此规定的老年人,不必按照以往的习惯,在每年1月4日上午集中排队充值。持卡老人将卡内余额用完后,可随时到道口路售卡点和胜利桥售卡点两处充值。

    另外,老年卡充值可由本人持身份证或老年证办理,也可由亲属持老年人的身份证和户口簿代替办理。老年卡业务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时至17时,双休日和节假日8时30分至12时。

     [编辑: 阿亮]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