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律师事务所亮相岛城 将优化律师服务市场

2009-01-22 0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怀禄展示自己的执业许可证。



    1月21日,本市首家个人律师事务所在漳州二路亮相。记者探访该家个人律师事务所了解到,这家以律师本人名字命名的律师所,是山东省首批个人律师事务所。业内人士分析,根据目前的形势 ,个人律师事务所将逐渐增多 ,这种律师所的发展壮大将进一步优化律师服务市场。市民今后在选择法律服务时 ,就像在超市一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挑选相应的律师服务。

    ■创办者说能充分展现个人能力

    21日中午,记者来到市南区漳州二路19号,找到了本市首家开张的个人律师事务所——山东怀禄律师事务所。记者看到,该所与一般的律师事务所一样,并没有特别之处。“我早就想成为青岛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因为个人律师事务所全靠自己的本事吃饭,更能展现个人能力。”创办者王怀禄告诉记者,他喜欢个人律师事务所的运作模式。

    说起自己创办个人律师所的经历,王怀禄告诉记者,新修订的《律师法》去年6月1日正式施行后,他就萌发了开办个人律师事务所的想法。以前自己曾在其他律师事务所执业,已累计执业了6年,完全符合创办个人律师事务所的条件。去年11月,他向市司法局提出申请。12月,市司法局对王怀禄的申请进行审核并报省司法厅。去年12月24日,省司法厅正式批复青岛市司法局,核准山东怀禄律师事务所。

    ■实地采访“个人所”虽小五脏俱全

    王怀禄告诉记者,给自己的律师所取名字,确实费了一番脑筋。“在检录时,先后取了10多个名字都被告知已占用,后来我经过查询发现,‘禄’除了福气、福运等含义外,还是传说中的一种神兽,可为百姓排忧解难,正好符合律师的工作。”王怀禄说,于是他就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个人律师所。

    “不一定做大,但要做强。”王怀禄自信地说,个人开办律师事务所压力挺大,不过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6名执业律师参加了王怀禄的个人律师事务所。王怀禄告诉记者,个人律师事务所虽小,但像麻雀一样五脏俱全。办理业务与一般律师事务所完全一样,都承担无限责任,聘用律师不受人数限制,执业范围和收费标准一样,用人和财务管理制度一样,随着规模的扩大,个人律师事务所也可设立相应的业务部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事务所 律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