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将新建住房57万平方米 4200户居民要拆迁

2009-03-12 05: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1日讯(记者 王爱科) “今年将新建住房57万平方米,完成4200余户居民的拆迁工作,加快两改项目的建设速度。”记者从市北区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获悉,3月11日,市北区今年的旧城改造工作定出详细施工进度表,包括甘肃路两侧、胶州路北侧在内的旧城改造工作也将开始前期的准备工作。



    4200户居民要拆迁



    “今年的旧城改造将按照‘四线多片’的思路,平稳推进,力争实现年度拆迁居民4200户的目标。”市北区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方案,今年将加快东西快速路一期、台柳路北侧和错埠岭二小区二期等两改项目的建设进度;完成海泊河33号地块、徐家村和胶州路东段等旧城改造项目的拆迁工作,确保项目2009年内开工;推进海泊河遗留片、广饶路西侧等片区的改造工作;做好甘肃路两侧、胶州路北侧等旧城改造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包括东西快速路三期、徐家村、胶州路东段等旧城改造在内的项目共将涉及4200余户拆迁居民。



    新建住房57万平米



    据介绍,年内市北区将新建住房57万平方米,拆除旧房面积20余万平方米。目前市北区续建的两改项目进展顺利,其中错埠岭二小区一期工程已经实现主体封顶,预计到今年6月即可回迁;西吴新村改造项目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在今年12月回迁;东西快速路一期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当中;台柳路北侧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工程;错埠岭二小区二期改造工程则已经进入主体施工,计划在2010年6月回迁。



    今年全力推进的两改项目也处于平稳推进中,其中延安三路旧城改造项目正进行挂牌准备工作 ;台东一路南侧改造项目和茌平路改造项目均已纳入2009年青岛市两改计划,并已开工建设。



    还将整治10栋筒子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延安三路旧城区片改造项目位于延安三路以东,包括延安三路184号地块和纺疗宿舍地块,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9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台东一路南侧改造项目位于威海路以东、菜市二路以西、台东一路以南、桑梓路以北,规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茌平路改造项目位于临清路以东、长清路以西、东西快速路以北、茌平路两侧,规划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徐家村改造项目位于福州路以东,同兴路两侧,暂定规划住宅面积13.4万平方米;胶州路东段改造项目位于快速路以南、市北区招待所以西、观象山以北、临清路(聊城路)以东,暂定规划住宅面积7.1万平方米。



    据市北区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办公室胡主任介绍,旧城改造项目结束后,市北区老城区的破旧危漏住房将彻底改变容貌。此外,今年市北区还将启动整治筒子楼10栋,共惠及居民391户,房屋建筑面积10960平方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居民 拆迁 王爱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