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村将增11所学校幼儿园 其商业网点配套齐全

2009-03-17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规划结构



两心三带四轴六片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依据调整后的规划方案,李沧西南片区将形成‘两心三带四轴六片’的规划结构,西南片区居民的生活居住品质将得到根本改变。”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据介绍,所谓的“两心”是指西南片区内的李村商业中心和李村公园绿化中心;“三带”是指片区内的李村河、大村河以及张村河滨河绿化景观带;“四轴”是指夏庄路、京口路、书院路和九水路四条景观轴线;“六片”指西南片区内形成的六个综合居住片区。



    “多年来,整个李沧西南片区的功能单一,商业网点及休闲娱乐设施缺乏,建筑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居民楼和企业厂房为主,居民的生活品质一直得不到改善。”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在规划调整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对西南片区居住区域的景观环境和建筑特色进行设计,着力于在西南片区创造出富有韵律的天际轮廓线,形成丰富和谐的建筑空间,改善居民的居住及生活环境。“李沧西南片区将注重改造成一个高科技、低耗能、环保型、旅游型的综合区域。”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



■调整变化



绿地公园点缀河畔商业网点连点成片



    “控规方案调整后,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商业金融用地增多,绿地公园增多。”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从调整后的方案平面图上了解到,整个西南片区以居住用地为主,商业金融用地则镶嵌在居住区内,李村河沿岸区域更加密集。“重庆中路和黑龙江路是进出青岛的主干道,将为未来李村河沿岸区域内密集的商业金融办公人员提供良好的交通便利条件。”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公共绿地及休闲场所主要位于张村河、李村河和大村河两侧。“可以说控规调整后的方案,很好地解决了目前李沧西南片区单一的居住功能以及商业网点匮乏的难题。”李沧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配套齐全



建11所学校幼儿园有效缓解上学难题



    根据新公布的调整方案,李沧西南片区将新增11处中小学幼儿园,其中幼儿园5所,规模在6班到12班左右;小学4所,规模在12班到24班之间;中学两处,规模在48班左右。“规划后西南片区居住人口预计达20万人,但新添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将极大地方便居民孩子的入学入托。”李沧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新添的学校将极大地缓解居民孩子的上学难题,许多家长将不必再为孩子每天要来回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跨区到市南、市北等处的学校上学而担心。



    控规调整方案自 3月16日起在位于佳世客步行街的市规划局公示厅进行公示,时间截至4月14日,市民可在此期间到现场参观,如对控规调整方案有意见或建议,可提交给现场的工作人员。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村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