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村将增11所学校幼儿园 其商业网点配套齐全

2009-03-17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探访



居民盼规划早日成现实



    “宁要市南一张床,不要李沧一套房。”多年以来,由于居民区功能单一、商业金融网点匮乏、休闲娱乐场所稀缺,以及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落后,李沧西南片区的居民一直揣着一个早日改善居住环境的梦想。而3月16日公布的控规调整方案清楚地勾画出了未来居住区的“模样”。李沧西南片区居民的生活现状怎样?市民对调整方案怎么看?记者当天进行了探访。



    一年四季不敢开窗



    “李村河改造工程已经动工了,如果居住区周围再种上这么多绿地,我们的居住环境可以说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了。”16日上午,家住书院路附近的崔先生说,今年李村河管网工程改造开始之后,因为家就住在河北侧,所以一直对工程进展非常关心。“李村河、张村河和大村河改造后,河道两侧规划的绿色景观带将彻底改善周边的居住环境。”崔先生说,要是这河真能变成“岸上有草、河里有鱼、天上有鸟”,河两侧的居民可有福气了。



    “有了清澈的河水,有了绿地和休闲公园,住在这样的居住环境才算是个城里人吧。”河东村的居民陈智勇说,以前张村河河道脏乱差,河岸两侧的居民一年四季不敢开窗通风。“把河治理好了,对周边居住区的空气质量会有很大的帮助。”陈先生说。



    “尽管离市区不是很远,但整个片区的超市及金融服务场所太少,人气一直很难提起来。”陈智勇说,居住区周边没有大超市,家里人要购物只能去李沧广场。此外,由于缺少银行服务网点,从银行卡上提点现金都要打出租车四处寻找网点。



    孩子一早挤车上学



    “不管怎么调整方案,居住区周边的学校一定要规划好,不能让孩子一年四季挤公交车跨区上学啊!”16日下午,家住福林苑小区1号楼的邵女士说,她儿子读小学二年级,因为周边没有合适的小学,只好托人将孩子送到市北区志诚中学读书,孩子每天都要由老人接送,每天6时就要从家里出发,大人孩子都受罪,非常不方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崂路、青山路、君峰路周边都不同程度存在上学难的问题。“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太少了,而且公交车普及率低、道路交通状况又差,邻居们为孩子的上学入托都费尽心思。”君峰路居民刘建文说,很多人不得已只好把孩子送到私办的幼儿园,而孩子跨区上学的家长则为了接送孩子上下学花费了很多时间。



    “不少年轻人因为周边配套差,都不愿意在这里安家。”刘建文说,学校幼儿园少,不少身边的朋友选择离开。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居民楼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供暖供水都成问题,居住区之间的道路也坑洼不平,加上休闲场所稀少,使不少居民区周边人气不高。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村 幼儿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