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村旧村改造回迁 百余村民来"抓房"进新家

2009-09-23 06: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2日,华光村旧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抓阄现场,回迁户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抓阄。



  9月22日上午9时许,四方区河西街道华光村旧村改造项目回迁抓阄定位正在四方区党校内进行,100余村民参与,本着先交房先抓阄保证公平的原则,经过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89套安置房就都分到51户回迁户的手里。据悉,拿到房号的村民国庆节前就能搬进新家居住了。作为青岛唯一一个华侨村,华光村是四方区两改第一个回迁项目。

      拆迁两年终于“回家”

  “抓到这两套房子我非常满意,今后我跟我们家终于可以住大房子了。”原先住华光村4号的魏茂祥是22日华光村旧村改造回迁安置第一个抓阄的。据了解,魏茂祥以前住的房子有170平方米,六间房子带个院,按照规定安置面积为190.95平方米。根据回迁协议,魏茂祥要了2套95平方米区段的房子。经过抓阄,魏茂祥抓到了两套都是位于1号楼105.25平方米的房子。当结果一出来 ,立即引来其他等待抓阄的村民的羡慕。

  22日上午,一百多人在四方区党校院内等着抓阄。上午9时,河西街道华光村旧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抓阄定位正式开始。“此次回迁共有51户,所有的拆迁户都选择了回迁。安置房有1号楼、2号楼两座,共有99套住房。其中89套用于安置,其他的用于社区和物业办公用房等。”河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邵新华介绍说,在抓阄前街道还组织了一个简短的回迁安置仪式,让住户看看自己的新家是什么样子。

  “我们早就想回迁。我就住在附近,每隔几天就去看看新房子建好了没有。”河西村老住户袁瑞琴告诉记者。

      谁先交房谁先抓阄

  记者在抓阄现场看到,总共有四个抓阄箱子,分别盛放着95平方米、90平方米、75平方米、60平方米四个区段的房源号码。按照拆迁时交房的先后顺序和个人意愿,最后确定了抓阄选房的顺序。“先交房先抓阄的方式不同于先交房先选房,这样保证每个拆迁户都有选到满意房子的权利,大家都觉得这样很公平,抽签也就很顺利。”邵新华向记者介绍说。整个抓阄定位过程不到中午就完成了。

  据了解,华光村是2007年10月21日正式启动拆迁的,当时仅用了一天时间,所有的拆迁户都签署了拆迁协议,创造了青岛历史上“两改”项目签约速度最快纪录。22日的回迁定点抓阄也仅用了2小时。

      另有5个村明年回迁

  据河西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拿到房号的村民国庆节前就能搬进新家居住了。“作为青岛市唯一一个华侨村,华光村得到了来自政府的很多关照。这次回迁也是四方区第一个两改回迁项目。”邵新华向记者介绍,这两栋安置房位于长沙路和台柳路交会处,是8月6日通过验收的,整个安置用房面积有8000余平方米,每个楼座下都有一个地下停车场,在安置房附近的长沙路30号将作为经济发展用地,将按照青岛新都心的整体规划进行建设,这样将会更大程度地丰富回迁居民的生活。

  据邵新华介绍,河西街道办事处辖区共有7个城中村,其中6个村正在进行改造,除华光村回迁完成外,其他5个村明年年底将完成回迁。

      ■小资料:华光村

  华光村位于四方区东部,南临小水清沟,北靠河西村,西邻长沙路,东邻台柳路,是青岛唯一的华侨村。1953年回国的侨胞被政府安置在这里,开始只有28间平房。改革开放以来,华光村发挥了与海外人士有联系的优势,建起了6个三资企业,既吸引了外资,又增加了村民收入。

  文/本报见习记者 李晓哲图/记者 王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昨日热点:

搁置9年违法建筑被拆 居民终于告别"垃圾场"

王石解说万科成功秘诀:跳上一班驰骋的列车

楼市只"寒"了一年 房价“撑竿跳”房奴看不懂

严查无资质超资质开发 22家房产企业上黑名单

国际名都佣人在厕所里睡觉 厨房里开门设厕所

[名人家居]陈明的家简约时尚 女儿开朗是小画家

卫生间窗子开在厨房里:青岛最雷人户型评选

[蓝山湾]蓝山湾可望而不可及

[蓝山湾]蓝山湾附近交通线路看看你方便不?

9月22日花好月圆项目盛大开盘 起价7500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抓阄 华光村 李晓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