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价格创历史新高 最贵每公斤要价410元

2009-11-16 06: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 成跃文) 今年下半年以来金银花价格不断攀升。记者11月15日采访了解到,去年11月份清热解毒中药材金银花每公斤120元,今年春、夏季每公斤到了150元至180元,而现在的价格已经涨到了最高每公斤410元。据业内人士介绍,导致金银花价格上涨的就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甲流肆虐,此外天旱减产也是价格攀升的重要原因。

  “现在金银花的价格每天都在变。”据百草厅大药房总经理高鹏介绍,今年春、夏季的时候,金银花每公斤价格为150元至180元不等,而去年同期更为便宜,每公斤120元,而现在最贵的金银花已经到了每公斤410元。

  据位于“中国金银花之乡”的临沂市平邑县山东大地金银花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菅长江介绍,因为今年下半年甲流肆虐,金银花的身价也“水涨船高”。此外,山东和安徽等金银花产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金银花产量减少,也是导致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昨日热点:

长途客运班线陆续恢复 1112次列车继续停运

青岛造动车明年试跑400公里时速

学术盛会展示新品 踩个"塑料垫"洗澡省一半电

青岛首批30辆公交走向世博会 报警设备成亮点

16日零时进入供热期 室温低于18℃可要求退费

34家企业列入搬迁启动计划 将有政府挂牌督办

加宽桥面暗藏陷阱 将路过大货车整体吞掉(图)

青岛甲流疫苗接种未现严重不良反应者(附图)

办世园会后人受益 会期拟定2014年4月到10月

吃火锅当心问题花生酱 "胶凯"等10品牌被曝光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银花 花价 成跃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