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购买套二厅海景房 200万面朝大海安个家

2009-12-17 11: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搜房助手

  外地经常来青出差的刘先生,非常喜欢青岛的气候和环境。由于一年中有近一半的时间住在青岛,因此他想在崂山区或市南区购买一套套二厅的海景房,价格在200万以内,准备接家人来住。

    购房需求:

  小区周边最好有比较成熟的生活配套,交通方便,环境优美。房子要2000年以后建成,精装修,朝向好,市南区和崂山区都可以。

  我们邀请了21世纪不动产的评估专家张斌,对A、B、C三套房源的性能(即所在的地段交通0.30分、房屋情况0.40分、环境配套0.30分)进行打分,这三部分总分设定为1分,最后将这3项得分之和,除以A 、B、C三套房源的单价后,即得出这三套房源的性价比。

    A 房源一

    山水名园二期,128平方米,2004年建成,5楼,复式,精装修,双气,山海景观 ,售价185万元。

  地段和交通:据分析师张斌介绍,山水名园位于香港东路,在石老人旅游度假区,在新建的高端住宅集中区域。周边自然环境优美,地势北高南低。周边有104路、301路、230路、321路等十几条公交线路,交通比较方便。得分为0.26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房源为复式,下层为客厅、餐厅和厨房,均为南向;上层为双南卧室,书房。两层均有独立卫生间,但都是暗卫。此房源采光情况非常好,通风条件一般。楼下双厅设计,利用率较高,楼上的书房设计也保留了空间的自由性。精装修,双气配套,是比较稀缺的小复式海景房。得分为0.36分(满分0.40分)。

  环境及配套:小区为较大规模封闭小区,无论物业管理还是小区内部环境维护得都很好。小区背山面海,周边有石老人海水浴场、博物馆、大剧院等,购物也比较方便,周边有丽达购物广场等,社区配套也在逐步完善中。得分为0.28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62(总分0.90÷1.45万元)

    B 房源二

  亚麦山庄,140平方米,套二厅,2001年建成,4楼,中档装修,双气,售价195万元。

  地段和交通:张斌介绍,此小区位于香港东路与海青路附近,位于浮山前,属于崂山区西段的成熟住宅区。周边有104路、125路、321路、501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出行比较便利。得分为0.27分(满分0.30分)。

  户型:据张斌分析,此房源为多层的两室两厅全明户型,双南卧室东明厅,北明厨,明卫,采光和通风条件都不错,卧室和客厅均可以观赏海景,居住非常舒适。房型总体利用率高,双气配套,居住条件不错。得分为0.38分(满分0.40分)。

  环境及配套:本小区为中等规模小区,统一物业管理,小区的内部环境维护尚可。北靠浮山森林公园,南面是雕塑园。小区门口有商业网点,购物比较方便。由于设计规划较早,车位配备稍显不足。得分为0.27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66(总分0.92÷1.39万元)

    C 房源三

  碧海花园,136平方米,套二厅,2002年建成,4楼,精装修,双气,售价198万元。

  地段和交通:碧海花园位于东海中路,麦岛以西,为市南区高端住宅的集中区域。小区周边公交线路有317路、208路、232路、210路等,出行比较便利。得分为0.28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房源为多层的两室两厅户型,南北向卧室,南客厅,北餐厅,暗卫。利用率高,通风采光条件较好。得分为0.36分(满分0.40分)。

  环境及配套:本小区规模较大,配套设施、规划、物业都较好。周边环境安静,空气较好,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海边。其周边配套设施比较齐备,有市立医院东院、佳世客超市等。得分为0.28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63(总分0.92÷1.46万元) 记者 王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倩倩]

昨日热点:

人大财经委贺铿:我是副部级官员也买不起房

打造现实版“翡翠城” “环保乌托邦”不是梦想

上海普陀区原区长落马 现实版《蜗居》男主角?

住不起房咋办深圳发"券"了 推行住房券制度

批《蜗居》广电总局司长遭人肉 爆有两套豪宅

[名人家居]揭秘中国足球员七大豪宅

住商价格差凸显高性价比 长江中心引莱钢入驻

[我秀我家]浓郁的异国情调 地中海风情爱家情调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200万 面朝大海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