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提高 今起可按新标准申办

2010-01-06 03: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1月5日讯 去年底出台的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提高的消息,使得岛城众多车主重燃“以旧换新”热情。1月5日,记者获悉,本市车主可于1月6日起,按新的补贴标准办理申请、审核工作,而年前已经审核通过的车主,最快可在下周按新标准拿到补贴。

  新标准1月6日起执行

  据了解,去年12月底,由国家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了提前报废老旧汽车、“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补贴标准由3000元至6000元的标准,上调到5000元至1.8万元,并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的具体事项。

  从2010年1月6日起 ,岛城市民就可以按照新标准申请办理补贴了。相关工作人员孙女士表示,办理汽车以旧换新,需要从专门系统录入申请信息,获得审批后车主才能拿到补贴。按照《通知》,岛城目前已经完成了对汽车以旧换新信息管理系统的升级工作。自1月6日起,各联合服务窗口商务、环保 、财政部门,可通过管理系统按新补贴标准,办理补贴资金的申请、审核工作。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要通过管理系统录入报废轿车的排量信息。

  补贴最快下周发放

  “啥时候可以开始领钱呢?”

  青岛市旧金属回收办公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规定,已经按原补贴标准发放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的,岛城的商务主管、环保 、财政部门应按有关程序进行确认,并依据新标准向车主补发差额部分的补贴资金。“不过,自去年9月份岛城开始汽车以旧换新工作以来,并没有一辆汽车拿到补贴,所以省去了办理差额补贴资金的那一步,可以直接按照新补贴申请。”

  汽车以旧换新服务办理窗口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岛城已经有15辆汽车车主办理完成了所有手续,就差打印补贴申请表格了,市财政部门已经下拨了1080万的补贴申请款。虽然1月6日起,可以按标准申请补贴,但是由于财政、环保部门还需要完成对于升级后系统的配套服务工作,预计下周起,办完全部手续的市民才可以按照新标准拿到补贴资金。

  有意参加汽车以旧换新服务的市民,可到位于香港中路的行政审批大厅2层汽车以旧换新服务窗口处咨询。

  (记者 王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申办 补贴 王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