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大年三十不停班 将根据客流变化增班次

2010-02-10 04: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9日讯(记者 成跃文) 公交车春节期间正常运营,并将根据客流及时增开加班车。2月9日,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该公司春节期间将投入运营车辆3416部,保证出车率达到100%,保障市民春节期间的出行。

    “我们目前已经安排好除夕夜开车的驾驶员,我们还为他们准备了年夜饭,”2月9日,公交宏达巴士32路队李玉恒队长说,为了保障春节市民出行,他们路队几条公交线路都将按时发车,首末车时间不变。其中32路公交车除夕夜可能要跑到23时15分,很多驾驶员到家里可能已经是大年初一了,“我们路队上还特意为驾驶员准备好了年夜饭”。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公交集团在大年三十下午和夜间也将保证正常运营,确保市民出行。

    此外,在春节期间,公交集团还将派人维持好重要站点的乘车秩序,在主要站点设立宣传站 ,及时提醒乘客严禁携带烟花爆竹乘车,严格落实治安消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要求各单位搞好车辆及调度室等工作场区内外卫生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火车站、长途汽车站 、轮渡、飞机场等客流密集区域,公交集团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运行计划,同时要求各营运公司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整班次,避免出现乘客滞留现象,确保乘客顺利出行。

    由于春节期间各种集日、民俗日较多,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下属各营运单位将及时关注客流变化,根据各线路客流实际情况合理调整运力,做到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保证各线路的正常运行秩序。此外,由市内发往崂山各旅游景点的车辆,公交集团特别要求各营运公司做好例行检查,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完好,确保行车安全。

    据了解,台东至钢厂大站车将于2月12日下午停发,2月20日恢复运行。

    ■链接

    春节游崂山这样乘公交

    半岛都市报2月9日讯(记者 成跃文)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将到崂山游玩,近日有不少市民前往公交宏达巴士公司104路队调度室,询问发往仰口和北九水游览区的110路线和发往流清河的104路线春节期间发车情况。据悉,104路线、110路线咨询电话为83831375,市民出行前可提前咨询。

    节日期间,由台东发往仰口的110路线台东发车时间分别是:6时、7时、7时30分、8时、8时50分、9时40分、10时30分、11时20分、12时10分、13时10分、14时10分、15时、15时50分、16时30分,从仰口返回台东在以上时间点上加2小时即可。

    此外,由台东发往流清河的104路线,台东首末车时间为首车4时50分、末车17时50分,平均发车间隔为40至50分钟。由台东发往沙子口的104路线区间车,台东首末车时间为首车5时、末车20时20分,平均发车间隔为7至8分钟,全天流水发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