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建八大产业基地 投两千万建青岛"好莱坞"

2010-02-22 03: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榉林山外包产业基地效果图



    建设影视录播基地,建立综合医疗服务区域……2月21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为了促进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园区升级,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经济,该区2010年将重点打造小港湾蓝色经济产业基地、榉林山外包产业基地、青岛广告产业示范基地、青岛影视录播基地、青岛旅游医疗服务基地、青岛担保信息基地、山东旅游产品集散基地、青岛健康产业基地等八大产业基地。

    文化 投资两千万建影视基地

    青岛影视录播基地位于上海路6号的市工人文化宫院内,总面积约1640平方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内设主演播厅、录音棚、道具库、机房、排练室、办公室等,共分3层。据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建成后计划推出七档以文化视角解读城市生活的电视文化节目,具体内容包括政府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访谈类、大众“草根”娱乐类等多种节目形式。“该基地不仅给居民提供一个开放式的文化活动场所,也将成为硬件设施、节目质量均为全省一流的电视节目研发、生产孵化器。”

    记者同时获悉,作为今年重点打造的八大基地之一的青岛榉林山外包产业基地已经开工,该项目位于延安一路以东、延安路以南、太清路以西、榉林山市北市南交界以北,占地面积约1平方公里。其中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榉林园商务中心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外立面的设计和打造。据了解,该基地将重点发展涉及ITO 、KPO 、BPO等行业的产业,主要以信息技术、人力资源、金融保险、物流、医疗服务、研发中心等产业为主攻方向。

    改造 海泊河上游要换张脸

    海泊河改造是市北区一直以来的重点项目,今年市北区将继续对海泊河上游进行改造,在现有河道改造、覆盖后的基础上,利用改造后形成的停车场与管理路之间的用地范围,建设一个市北区新兴的小型办公建筑组群,形成青岛担保信息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绍兴路与辽源路交会处以东,福州北路以西约820米范围狭长地带内,总占地面积为4.04万平方米。地块北侧为错埠岭小区,南侧为青岛百安居超市。地块内北侧为海泊河上游现有河道,在本次环境整治中计划将河道覆盖后形成社会停车场,南侧为正在修建中的管理路,停车场与管理路之间由西向东逐渐扩展,从最窄处的6米宽至东侧115米宽,建筑沿河道和管理路走向进行布置,基地内规划建设11栋现代化建筑单体。

    据介绍,该基地的建筑将沿河道和管理路走向进行布局。建筑在总体布局上有独立式、组合式两种。

    旅游 浮山新区将成旅游基地

    据悉,市北区将充分利用浮山新区的旅游资源,规划建设山东旅游产品集散基地。该基地位于浮山新区劲松五路与同安路交叉口南侧,建筑面积达22000平方米,共分六层,将以国内外旅游商品集中展示、销售为主,兼具餐饮休闲和文化娱乐功能,落成后将成为青岛市乃至整个山东省单体体量最大的旅游商品购物中心。该基地所销售的旅游商品定位于国内高档商品,分别设齐鲁馆、云贵馆、江浙馆等。

    同时,市北区将于年内在浮山新区规划建设青岛旅游医疗服务基地,设立专科医疗服务区、特需医疗服务区、文化运动休闲区、康复理疗与体检服务区、生活配套服务区五大区域,“目前正在抓紧建设青岛市专科医疗中心,预计年底前能完成主体塔楼建设。”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重点 老城区开发瞄准“特色”

    记者了解到,西部老城区成为市北区此次重点开发的区域,不少产业基地也放在了该区域。除了重点建设的小港湾蓝色经济产业基地,将打造以“青岛新街里”为标志的临港休闲旅游区,加快“小港湾风貌保护区”和港航聚集区建设,逐步打造以国际航运服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同时将在大港纬四路3号建设青岛广告产业示范基地,占地面积25亩,计划在原有的5栋建筑的基础上进行局部改造,建设一个以广告产业为主要运营方向的专业集群,“该项目建成后将涵盖广告研发制作区、广告载体发布区、广告展示交易区、广告执行制作区和生活配套服务区五个区域。”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记者了解到,市北区还将在武定路规划打造青岛健康产业基地,引进体育健身、保健养生、医疗康复等各类医疗服务行业。记者 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好莱坞 产业基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