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网点建设意见发布 "8分钟消费圈"全面铺开

2010-02-22 03: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商贸服务集聚区规划建设示意图。



    本市加快商业网点网络体系,根据《青岛市市区商业网点专业规划(2008-2020年)》,2月21日,本市发布2010年青岛市市区商业网点建设导向意见。年内,可配置大中型商业网点20处左右,商业面积共约30万平方米 。其中,购物中心4处,大中型超市7处,大型专业店(专卖店)3处,百货店3处。需对十余条商业街进行建设和改造 ,在约40处区域内打造“8分钟消费圈”。

    建4个商贸服务集聚区

    今年在已初具规模的五个集聚区(包括市南区奥帆基地周边区域,市北区商务区区域,城阳区宝龙城市广场,李沧区伟东城市广场,崂山区啤酒城项目)中,促进项目、业态和品牌的有效集聚。

    市南区奥帆基地周边区域,可规划建设1处百货店;在米兰道和金街地下广场中,应重点配置中高档品牌专业店;市北区商务区区域应加大餐饮住宿、休闲健身、文化图书等商业网点的配置比例,可规划建设1~3处星级酒店或商务宾馆,以及相关的商业街区;城阳区宝龙城市广场应设置快餐等餐饮网点,以及玩具等专业店,可配置经济型酒店;李沧区伟东城市广场可规划配置大型购物中心、生鲜超市、品牌专业店和特色餐饮街区;崂山区啤酒城项目规划配置大型购物中心、大型超市、星级酒店等网点,可在项目周边规划配置百货店、大型综合超市、经济型酒店、餐饮街。同时,在市北区小港湾、四方区人民路、崂山区大埠东和开发区唐岛湾等区域建设4个商贸服务集聚区。

    五大商圈增大型超市

    今年在五大商圈的基础上建区级商业中心,地铁公交换乘点按区级商业中心规划。

    市级商业中心构成了五大商圈,香港路商圈可在湛山广场、福州南路、南京路等区域分别规划建设大中型超市、购物中心,沿香港中路配置快餐网点 ;中山路商圈,增加旅游商品、小商品、文化图书和特色餐饮网点的配置比例,可在北京路周边规划建设大型综合超市或大型专业店;台东商圈,可规划配置大型品牌折扣店,台东八路区域应提高特色餐饮网点的集聚度;李村商圈,可在维客广场周边配置购物中心和大型专业店;香江路商圈,可在长江路、香江路分别配置1处大型服饰类专业店或大型综合超市。

    在市北区的浮山后,四方区的水清沟、双山,李沧区东部新区,城阳区的青威路等区级商业中心,可规划建设大型综合超市或市区型购物中心,并配置餐饮休闲等网点。做好地铁车站周边的商业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在地铁公交汇集的换乘枢纽型站点,可按区级商业中心规划;对靠近居民区的地铁站点,可规划为社区型商业中心;在普通地铁公交站点,应配套相应的便民网点。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