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青代表委员赴京传民声 部分代表已陆续起程

2010-03-02 05: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5日和3月3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在北京隆重召开 。肩负着全市800万市民的重托,17位住青全国人大代表将进京参加盛会。3月1日中午,本市在火车站为其中的8位全国人大代表举行了欢送仪式。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等领导参加了欢送仪式。

  3月1日中午,岛城气温较低,但火车站西站台上一片喜庆热烈的景象,“欢送住青全国人大代表进京参加人代大会”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本市在此为即将进京参加盛会的住青全国人大代表举行欢送仪式。12时15分许,王文华、王书坚等领导与即将起程的8位全国人大代表一一握手,祝他们一路顺风。当天起程的8位全国人大代表随即踏上了动车。他们分别是:张若飞、邵峰晶、麦康森、杨伟程、纪玉君、相建海、莫照兰和刘新国。他们将先抵达济南,稍做调整后随山东代表团一起进京。

  “我一定不辜负广大市民的重托,我要把大家的心声捎到人代会上,同时认真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喜盈门集团董事长纪玉君这样说。纪玉君表示,今年他准备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仍然与“三农”问题有关,不过与往年主要提减免农业税收不同,今年他提的是关于如何为农民增收的。

  记者了解到,住青全国人大代表共有17位,除1日起程的8位外,其他9位将自行到北京报到。

  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6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也已陆续起程赴京报到。

  住青全国人大代表关注民生

  “我准备提交的建议主要是在立法方面,比如关于保障性住房的立法、关于促进就业的立法,以及医疗等方面的一些民生事。”3月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琴岛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伟程告诉记者,在本次两会上,他最关注的事情是选举法的修订,“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杨伟程说,由于自己的工作原因,自己每年在全国两会上都会准备至少五份建议,大多数是与法律有关的。

  和杨伟程代表一样,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队队长许振超,也准备向大会提交有关民生方面的建议。因为要参加一个别的会议,许振超已提前赶到了北京。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次去北京参加人代会,他所带几条建议的内容主要涉及大学生就业问题、青少年教育问题、社区服务管理及农民工问题等。“去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就十分严峻,今年也是如此,所以还是要重点关注的。”许振超表示,他还会在两会上和其他代表委员讨论市民关注的医疗、交通等问题,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将向大会提交建议。

  本报三名记者赴京采访盛会

  又到阳春三月,又逢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们将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为全面展现全国两会的盛况,展现山东代表委员认真履职的风采,同时为给岛城市民奉献一道精美的两会新闻“大餐”,本报决定派出三名特派记者进京采访盛会。三人分别是:李志波、孙丰欣和孟琳达。他们将于3月2日奔赴北京。全国两会期间,针对一些热点话题,如果您有特别好的观点和建议,可与本报记者进行互动,本报两会邮箱lizhibo2008@163.com同时开通。 本版文/记者 李志波  孟琳达(署名除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相关专题:聚焦2010年青岛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代表 起程 民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