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湾海底隧道能用百年 国内最长世界排第三

2010-04-28 03: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链接

    青岛端接线面临5大难题

    负责青岛端接线工程一标段项目的施工单位是中铁三局,据该项目副经理祝光明介绍,在施工过程中面临5大难题。

    首先是施工路段地下管网纵横交错,地下铺设着煤气管线,给施工带来困难;其次,此次隧道工程施工,埋深最深的地方为地下19米,最浅的地方只有地下两米,这在技术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再次,施工标段地下水丰富,而且地势坡度大,容易形成海水倒灌;另外,此次施工的隧道出入口跨度达19.8米,如此大跨度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还有四川路附近地下地质情况比较复杂,有两个破碎带 ,给隧道挖掘带来一定挑战。

    为了避免施工过程中海水倒灌,施工人员将在施工过程中随时监控水位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抽水。另外,施工过程中还将采用减震控制爆破技术,隧道开挖过程中将实施双侧壁导坑法和中隔壁法作业,在四川路破碎带施工过程中,实施了小导管超前和大管棚技术等,确保整个接线工程的顺利推进。 记者 崔恒亮  连茂明  成跃文  马正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青岛海湾大桥海底隧道全解读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