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自由行降低门槛 市民出游需出具收入证明

2010-05-12 03: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本政府计划从7月1日起放宽中国游客赴日个人旅游签证限制。5月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签证办目前还没接到有关通知。旅行社方面表示,赴日个人旅游签证只是针对自由行游客,但签证限制放宽后会促进团队旅游的发展。而判定签证申请人的年收入,目前主要靠申请人单位出具的在职及收入证明等。

    如何操作还不清楚

    新华社11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将放宽目前申请人必须年收入在2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发放签证限制,而改为年收入6万元人民币以上。此外,日本政府将增加办理赴日旅游个人签证申请的机构,包括驻沈阳、大连、青岛和重庆的总领馆。

    “这个报道出来以后,已经有七八位山东省居民咨询相关问题。”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签证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还没接到有关通知,因此具体如何操作还不清楚。

    放宽个人签团队也受益

    “赴日个人旅游签证在青岛正式开办后,相对于以前的团队签证,持个人旅游签证的游客出行将更为自由。”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出境中心总经理程晶介绍,持个人签的游客赴日旅游,当地不必配备导游,出境时不用派遣领队跟随,游客前往日本旅游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所需,选择出行日期、停留时间、旅游路线等相关事项,完全不用受限于团签必须团进团出,中途不能离团等诸多限制。

    “赴日个人旅游签证只是针对自由行游客,签证限制放宽以后反而会促进团队旅游的发展。”程晶说,目前,青岛赴日旅游全包报价在6000元左右,是市民出境游的主要线路之一,但由于团队签证限制很多,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游客数量。举个例子说,游客脱团一天都不行,未来个人签放宽后,很多自由行游客可自愿加入旅行团,既可以跟随旅行团观光又可以自由活动。”

    判定年收入主要靠证明

    据介绍,判定签证申请人的年收入,目前主要靠申请人单位出具的在职及收入证明,或者申请人的纳税证明等。因此,打算申请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的市民要尽量了解清楚签证对个人财务、工作信息等方面的要求,并如实提供,这对保障后续顺利出行至关重要。一般来说,只要申请人持有有效护照,并拥有回国或居住国的再入境权利及资格,提出的申请资料真实且符合规定,签证都可以办下来。

    记者 连茂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证明 低门槛 连茂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