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一路26日开始40天施工 部分道路全部封闭

2010-05-25 05: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台东一路施工调流示意图



  半岛都市报5月24日讯(通讯员高海  王友科 记者 刘鹏)24日,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解决老城区热源不足的问题,从26日开始,台东一路将进行供热管道施工,施工将占据台东一路南侧约两排车道,工程将分两段进行,与台东一路南侧相交的支路路口将封闭,同时,台东一路与海信立交桥南侧辅道将在夜间实行全封闭施工。整个施工预计持续 40天,提醒市民在驾驶出行时,注意提前绕行避让。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台东一路宽约16米,此次施工的位置在路南侧,施工路面宽约6米,约占两个车道。整个工程共分为两段,第一段是台东一路的万寿路路口至海信立交桥,第二段是从台东一路的威海路路口至万寿路路口,两段工程将进行24小时施工。此外,台东一路与海信立交桥的南侧辅道,将在每晚11时40分至次日4时30分实行全封闭施工,白天回填路面保证车辆通行。万寿路路口至丰盛路路口段还将同期进行燃气管道改造工程施工。

  据介绍,此次供热管道施工预计在台东一路新铺设1720米供热管道,以解决市南、市北老城区热源不足的问题。整个工程从5月26日开始,总工期为40天,预计 7月5日前结束。

  在施工期间,台东一路施工路段南侧的支路路口将封闭。施工期间,在大型商场进出通道、临街商铺门前临时搭设便桥,对噪音比较大的施工,尽量在周边居民休息前完成,重要交叉路口加盖钢板或夜间突击施工,快速恢复交通,以确保威海路交通不受影响。

  台东一路是台东商圈的交通要道,承担着巨大的车流量,施工必然会对交通造成影响。据民警介绍,台东一路是东向西单行 ,从东方向驶来的车辆,可以沿延安三路、台东八路、威海路绕行 ,或是沿桑梓路、登州路、延安路绕行,西向东方向仍然保持原来的单向行驶,仅允许公交车通行。台东一路以南的各路口届时将封闭,车辆可沿桑梓路以及台东一路以南的各条支路绕行。

  据了解,市北交警将设立9块交通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提前绕行。民警表示,对施工造成的影响,希望广大市民予以谅解,在驾车出行时注意提前绕行 、避开施工路段,驾车行驶至施工路段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勿乱停车,市北交警将在施工路段设置8处执勤岗,随时疏导交通,并对在台东一路上违法停车者进行严厉查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台东 施工 王友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