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城市市长高峰论坛举行 通过"青岛宣言"

2010-08-23 03: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2日,2010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在青举行。



    市长云集话发展,好风相伴再扬帆。8月22日,备受关注的2010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隆重举行,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专门为论坛发来了视频贺词。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在论坛上致辞。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论坛上致欢迎辞并发表了题为《帆船运动——城市的魅力与纽带》的主旨演讲。论坛还通过了《国际帆船运动青岛宣言》。

    黄胜引孔子名言迎客

    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山东地处中国东部沿海,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

    青岛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龙头城市,正在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以打造中国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为依托,以举办国际帆船周为载体,大力发展城市帆船运动,全力打造蓝色经济,相信这项事业前途光辉灿烂的,并且是不可限量的。

    黄胜认为,举办本次高峰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不仅是更多的国际帆船界高端人士了解青岛,了解中国后奥运帆船发展的有力契机,也为推动帆船运动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普及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必将为加快发展青岛的海洋事业,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黄胜最后引用孔子的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说:“我请大家在山东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好客山东欢迎您!”

    夏耕演讲多次说“合作”

    夏耕先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说,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海洋科研中心。作为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城市和中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百年青岛与帆船运动有着不解之缘。青岛愿与各城市携手合作,共同谱写帆船运动普及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夏耕作了题为《帆船运动——城市的魅力与纽带》的主旨演讲,并在演讲中多次提到了合作。他说,现在帆船运动已成为奥帆城市、沿海城市推动文化体育交流、增进友好交往的重要纽带之一。我们愿与各城市携手办好青岛国际帆船周。我们愿与各城市全面加强帆船运动的合作。我们愿与各城市全面增进人文交流。

    夏耕最后说,我们期待着与各位务实合作,把本次论坛达成的共识转化为推动奥运帆船运动发展的动力。让我们携手扬帆,驶向蔚蓝,共同开创世界帆船运动和城市发展的美好未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