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至市政府年底通公交 更新车辆11月完成

2010-09-02 0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解决高新区周边居民出行问题,高新区至市政府年底将开通快速公交,同时西部线路也会进一步优化。8月31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杨效林参加网谈时表示,本市2010年计划更新1208辆公交车,其中494辆已完成更新,剩余的车辆有望今年11月份完成更新。

    高新区到市区交通不便

    对于有市民表示,现在高新区到市区交通很不便利,从高新区只有902路公交到城阳区政府,然后再换乘502路公交才能到市区,时间要接近3个小时,从高新区到市区什么时候能开通公交车?对此,杨效林介绍,目前已规划了一条由高新区经环胶州湾高速、环湾大道、温州路、山东路至市政府一带的快速公交线路,环湾大道正在进行道路施工,预计10月份竣工,线路开辟工作正在准备中,计划今年年底就能开通。

    城阳西部居民同样存在出行难问题,杨效林表示,虽然城阳西部相继开通了901路、902路和908路线,但与东部地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将结合今年上马公交停车场的建成,继续对西部线路进行优化。

    更新车辆11月底完成

    据杨效林介绍 ,本市2010年计划更新1208辆公交车。其中,第一批计划更新的494辆公交车目前已全部到位,分别在6路、8路、12路、21路、24路、36路、102路、205路、217路、218路、220路、226路、227路、309路、316路、366路、367路和374路共18条公交线路上运营,方便了市民出行。

    同时,310路、607路、608路和609路公交属于第二批更新计划,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组织招投标工作,确保11月底前1208辆公交车全部上线运行。记者 成跃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新区 市政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