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人员练就"火眼金睛" 瞬间能辨认出违禁物

2010-10-03 05: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庆节客运高峰到来,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长途汽车站安检人员丝毫不能马虎。每天从凌晨5时到晚上9时多,汽车站安检班的工作人员一直忙个不停 ,所有进站的旅客逢包必检。由于屏幕上显示五颜六色的影像 ,他们得不时地盯着屏幕不能走神,用他们早已练就的火眼金睛,根据影像的形状、颜色等,结合经验在瞬间就要判断出这是什么物品。据了解,仅最近一周,汽车站的安检人员就检查出10把长短不一的管制刀具。

    记者  王滨  摄影报道

    ①汽车站安检人员徐洪福一直盯着安检仪电脑屏幕,与流动的客流形成了鲜明的动静对比。

    ②行李安检一丝不苟。

    ③屏幕上 ,五颜六色的影像让外行人很难分辨出包内的物品 ,安检人员必须练就火眼金睛 ,图中显示的是行李中有一把匕首。

    ④在检查行李时 ,安检人员发现的大砍刀和匕首。

    ⑤逢包必检。有些乘客不乐意将小包放进安检仪器,安检人员就会用手持安检仪对行李进行检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火眼金睛 违禁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