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第6次入围世界日报百强 名列第48位

2010-10-15 04: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世界报业与新闻工作者协会近日在巴黎发布了“2010年世界日报发行量前100名排行榜”,半岛都市报名列48位,这也是从2005年以来连续第6次上榜该榜单。百强榜上,山东省占两席,同属大众报业集团的《齐鲁晚报》也再次上榜。

    与上年一样,中国仍然有26家报纸(其中大陆25家,台湾1家)进入世界日报发行量百强行列,是上榜数量最多的国家,也是日报总发行量最高的国家。其中,除《参考消息》、《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外,其他均是地方报纸。

    从上榜报纸“出生地”看,亚洲所占比例最高,包括中国在内达79家。其中,日本《读卖新闻》以1001.9万份的发行量名列第一,也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日发行量超千万份的报纸。欧洲占14家,美国和非洲分别为4家和3家。

    入围全球日报发行百强榜的中国报纸还有:参考消息;人民日报;广州日报;扬子晚报;齐鲁晚报;信息时报;南方都市报;环球时报;金陵晚报;华西都市报;羊城晚报;都市快报;半岛都市报;钱江晚报;新民晚报;今晚报;燕赵都市报;楚天都市报;新快报;南方日报;大河报;辽沈晚报;现代快报;北京晚报;自由时报(中国台湾);京华时报。

    据《新闻记者》、《扬子晚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