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装点仍在改装车辆 4部门都说不归自己管

2010-10-20 04: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8日,本报刊发了《加长加宽办证一条龙,报废大货改装后“复活”》的暗访报道后,引起了很多热心读者的关注。“这些非法改装点实在是太坑人了,把报废车改装上路,这样的车不出事故才怪呢,相关部门应该给予严厉打击。”市民纷纷拨打本报热线反映。10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管家楼附近的这些改装点,发现部分改装点已经把醒目的广告牌拆掉,但仍有改装点暗地里改装车辆。记者走访了开发区交通、工商、质监以及街道办事处四个部门 ,工作人员都表示查处这些改装窝点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

    热议 非法改装害人要严查

    “太震撼了,把报废车改装还能办出合格证来,确实让我们想不到。”10月 18日下午,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他开车十几年了,以前也曾听说过改装货车的事儿,不过是把原有的车加宽加长,以便多拉货 ,但从来没听说过改装报废车。

    “报废车已经到了年限,不能重新上路,改装后上路安全无法保障。”市民孙先生说,现在大货车频出事故,非法改装也有责任。此外,不少市民都表示,如果任由这些改装点继续改装下去的话,惨祸将屡屡发生,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查,彻底把这些改装点打掉,对一些正规营运车辆来说也是一种支持。

    回访 拆掉醒目广告照旧干

    “报道很有力度,当天我发现一些非法改装窝点已经把广告牌拆除了,但是他们仍在偷着改装车。”10月19日上午,市民杨先生再次向本报记者反映。

    19日下午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了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管家楼出口附近的这些改装点进行了探访。记者看到暗访的一家改装点“XX喷漆”的门头不见了,一辆破旧的集装箱车停在院子里。

    随后 ,记者来到另外一家改装点,竖立在路口上的一个蓝色的大广告牌也不见了,17日曾停放在此的集装箱车换成了一辆拉着小货车和微面的大型运输车。记者转到另外一侧发现,里面仍然停着一辆等待改装的集装箱挂车。

    记者注意到,其他多数改装点的广告牌依然竖立在马路边上,不少院子内停放着准备改装的车。知情者告诉记者,这些窝点仍在暗中改装车辆。

    调查 四部门都说不归自己管

    为了查处这些非法窝点,记者立即向开发区相关部门举报,但四个部门都称不归自己管。记者来到了开发区交通局,业务科的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改装车查处跟他们没关系,他觉得应该该归工商部门管理。在记者提示下,该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汽车维修管理所,但相关负责人正开会。

    记者随后来到了开发区工商分局,门卫提供了一个宣传部门负责人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在电话中表示,经过跟领导沟通,这件事不归工商部门管,应该由管车的部门管。

    记者接着来到了开发区辛安街道办事处,说明来意后,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件事确实是在他们辖区内,可他们苦于没有执法权而没法去管。

    记者又来到了开发区质监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个人认为是交通局下属的汽车维修部门管,我也不敢肯定,但肯定不是我们质监部门监管。”

    采访中,开发区交通局汽车维修管理所的一位负责人蔡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一些没有正规资质的汽修厂不在他们监管范围内,归谁管他也不清楚。

    最后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开发区区长公开电话,一名值班人员认真记录后表示会安排相关人员落实此事。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文/图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车辆 非法改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