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分园开园 每月托幼费420元

2010-12-01 05: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南实验幼儿园分园由三座橙色小楼组成。



    11月30日,位于延吉路162号的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分园正式开园,这也是市南区延吉路海延雅居小区的配套幼儿园,这所软硬件俱佳的幼儿园收费只有每月420元,和本园一样实行的是公办幼儿园的价位。公办名园办分园,将小区配套幼儿园办成平民价格的幼儿园,市南实验幼儿园走出了重要一步。

    名园办分园一月420元

    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分园,位于市南区延吉路海延雅居小区西南一隅,远看,三座橙色的小楼像一个漂亮的小别墅群,进入幼儿园,更是感叹设置的一流,楼内所有地面都铺着地板,走廊上有摆放着小沙发的温馨读书角,还有专门的棋室;教室宽敞明亮,走廊上的直引水系统,让孩子扭开水龙头就能喝到健康的温开水……

    不过,市南实验幼儿园的分园,和本园一样,执行公办园的收费标准,每月托幼费只有420元。据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助理孔繁华介绍,分园目前有小小班和小班共4个班,幼儿100余名,幼儿园班额设计为6个班,明年招生也只招小小班,等到小、中、大班全招齐后,就将从小班开始招生。

    区政府投入350万

    据悉,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始建于 1994年,由市南区教育局举办,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目前共有200余名幼儿,是山东省十佳幼儿园,也是近年来家长们挤破头的公办热门幼儿园。

    为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优势园所的带动作用,市南区政府、市南区教育局将位于海延雅居小区内的配套建设幼儿园作为区实验幼儿园的分园开办。分园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专家团队进行设计,区政府投资350万元对幼儿园进行全面装修,添置了室内外教育教学、幼儿生活、教师办公设备。

    配套园傍名园成趋势

    据悉,公办名园与小区配套幼儿园结姻,已成趋势,市实验幼儿园已经有5所分园,大尧二路园、曙光山色园和阳光山色园,都是小区配套幼儿园,只不过,这3所幼儿园都实行自收自支政策,每月的托幼费在780元、880元,虽然远低于部分高价民办园,但比普通公办园要贵一些。市北机关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也在小区建了分园。

    “要是每个小区的配套幼儿园都能这么好,那肯定没问题,但这样的幼儿园太少。”一位幼儿园园长表示,当这种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很稀缺时,虽然幼儿园的价格做到了平民化,但平民家的孩子不一定有机会上这样的幼儿园。不过,今后,这样的局面或许会有所改善。在日前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中,国务院提出十条意见,着力解决“入园难”问题,其中便提到要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加大政府投入,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安全、适用的幼儿园。鼓励优质公办幼儿园举办分园或合作办园。

    文/图记者 刘雪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