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山东美术统考不考速写 考试时间提前6天

2010-12-04 04: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 刘雪莲)  3日,省招考院正式公布备受美术生关注的 2011年高考美术统考政策,和 2010年的政策相比,除考试时间提前6天外,其余政策基本保持稳定,考试科目仍为素描和色彩两门,考试范围都为静物,两门课的总分为300分。教育部要求的速写科目,仍未加入。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各省市要从2011年起在美术统考中加入速写科目,所以不少美术生都提前进行了速写方面的训练,但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 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我省2011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仍然没有加速写。

    素描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写生或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色彩科目一般采用静物写生、风景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我省2011年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范围均为静物。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单科满分均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

    2011年美术统考的时间和2010年相比提前了6天,为2011年1月18日。具体考试时间为:8时30分至11时30分考造型基础;14时至17时考色彩基础,考试用时均为180分钟。

    教育部要求在美术统考里加速写,山东为什么不执行呢?记者采访了解到,山东作为艺术生源大省,因为考生数量众多,情况特殊,有时政策会和教育部不同步。比如美术生的全省统考,山东省就是在教育部统一规定的两年后进行的 ,因为山东省美术生最多的年份达到十几万人,考试的组织以及阅卷等,都需要很大的工作量,而在统考中加速写,教育部是从2010 年开始要求的 ,2011年基本是最后的期限,但山东省仍暂不执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美术统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