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影响持续到8日 市区最低气温跌至-2℃

2010-12-04 04: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冷空气一走,岛城再现碧海蓝天的美景,气温也开始回暖。但这种好天气不会持续太久,12月6日开始,预计有强冷空气抵达本市,而且是多股接连发威,影响将持续至 12月8日,届时会带来8级大风、8℃至 10℃的降温,市区最低气温将跌至-2℃。

    本周末天气回暖

    冷空气12月2日强势来袭,天空的烟尘雾霾被一扫而光 ,空气质量也明显变好。这次冷空气的影响时间虽不长,但降温却很明显。12月3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降至 1.5℃,郊区最低气温出现在平度,为-2.9℃。

    这个周末,天气有所回暖,预计5日市区最低气温升至 6℃,最高气温升至15℃,非常适合外出游玩。每次冷空气到来的间隙,天气回暖时都会有大雾天出现,此次是否还会出现缠人的雾气呢?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耿敏介绍,4日、5日的回暖并不是很明显,而且6日凌晨时分风向开始转北,夜间辐射降温幅度不大,很难形成大雾 ,但不排除内陆区市的局部区域出现雾气。

    多股冷空气袭来

    预计 12月6日开始,强冷空气开始影响青岛,受其影响 ,6日至 7日北风风力较大,市区 5~6级 ,阵风8级;海上7~8级 ,阵风10级 。7日至 8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跌至-2℃左右,郊区可达-6~-8℃。本市气象部门会根据其影响情况,提前发布寒潮预警。

    “这次冷空气的威力不小,而且并非一股冷空气,而是接连多股发威,其影响时间一直持续到8日,整体降温幅度可达8℃~10℃ ,还可能会产生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大风,市民要注意防范。”耿敏说。

    ■全国天气

    寒潮再来袭,局地降温16℃

    12月3日,今年下半年第二次寒潮开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此次冷空气具有影响范围广、风力大、降温剧烈、新疆北部降雪强等特点。

    12月3日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2月3日14时至5日14时,新疆大部 、青海北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大部等地将出现6℃~12℃降温,其中,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4~16℃;新疆塔城、阿勒泰、伊犁河谷等地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部分地区有浮尘,局地有沙尘暴。记者 任金梅 本报通讯员 耿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强冷空气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