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辣椒被贱卖两毛1斤 青岛市场上售价两元

2011-01-04 01: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岛城,辣椒一斤能卖到两块左右,好点的差不多能卖到两块五一斤到三块一斤。然而一周前,潍坊临朐县杜家庄村的辣椒却被贱卖到两毛一斤,一位村民用 10块钱就买了一麻袋辣椒。

  2010年12月27日前后,张先生母亲去潍坊临朐县柳山镇杜家庄村进货,听说杜家庄村辣椒很便宜,她一下子买了四麻袋,总共50多斤,却只花了 40块钱。张先生母亲直说,“很便宜,从未见过这么便宜的辣椒”。

  对此,杜家庄村村委书记张广恩不认为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很正常,一斤平时也就卖到五六毛。辣椒卖到两毛一斤的情况出现在一周前,但是时间很短,没几天价格就恢复了。”张书记称,现在已经过了辣椒丰收的季节,因为前段时间辣椒便宜了,有一些人卖不动,都烂在地里了,后来辣椒少了,价格就回升了。

  “辣椒卖到两毛一斤是一周前的事情吧。”杜家庄村瓜菜购销中心的杜海明说,“辣椒刚上市时能卖到一块多一斤,本以为会越来越贵,却没想到越来越便宜。”

  “辣椒竟然能卖到两毛钱一斤,怎么可能?”在八大湖一家卖菜的小摊上,摊主先是大吃一惊,接着询问在哪儿有卖的。“我这辣椒都卖两块钱一斤,这还算是便宜点的,品种不是很好,好点的能卖到两块五一斤。”

  摊主告诉记者,辣椒进价都在一块多到两块之间。

  记者随后从岛城各大超市了解到,辣椒价格一直很稳定 ,维持在两块到两块五左右,多数商贩表示 ,辣椒卖到两毛钱一斤的事,还真没听说过。

  记者 林晶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辣椒 青岛市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